新浪新闻

坚持可持续发展 解读宝宝树集团首份独立ESG报告

坚持可持续发展 解读宝宝树集团首份独立ESG报告
2021年05月14日 10:34 新浪公益

  近年来,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世界各地市场监管机构纷纷强化有关上市公司ESG管理及信息披露的政策。企业ESG风险管理管控能力和披露水平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广大投资者也更倾向于投资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强的企业。2021年5月13日,宝宝树集团(1761.HK) 首次独立发布“2020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或“ESG报告”)。报告显示:宝宝树已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发展的核心指标,确立了ESG发展战略目标——对外部环境保持关注,进行前瞻性判断,在发展中兼顾社会责任,推行公益活动等;并于2020年形成了以互联网产品服务、公平合作、积极公益、绿色生态为范畴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致力于在社会与企业价值的统一中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宝宝树“1+1+5”公益体系)(宝宝树“1+1+5”公益体系)

  专注服务母婴家庭 链接产业优质资源

  作为专注服务于中国母婴家庭的互联网企业,宝宝树以“让年轻家庭享受美好的生命旅程”为发展使命,构建了以强大社交功能和优质内容为核心优势的社区平台,满足年轻家庭知识获取、分享交流、消费购物、记录成长的四大需求。为广大母婴家庭人群,尤其是新手父母提供帮助、解决困惑是宝宝树的核心功能,也是其社会价值的根基。因而宝宝树始终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创新升级产品。2020年,宝宝树进行了产品战略升级,围绕“我的育儿生活”这一理念进行了一系列的产品升级,增强了社交性和互动性,实现了育儿辅助工具的全覆盖。同时,升级上线宝宝树备孕版、爸爸版,满足备孕人群、爸爸们的细分场景化需求,助力营造科学温馨的孕育氛围,最终搭建起“内容+社区+工具+电商+本地服务”一站式服务体系。

(宝宝树孕育app升级上线备孕版、爸爸版)(宝宝树孕育app升级上线备孕版、爸爸版)

  同时,作为母婴家庭流量入口级平台,宝宝树亦通过深度链接终端用户需求与行业优质服务与产品,为行业不断创造价值。例如,2020年宝宝树打造孕产服务生态平台,甄选优质孕产服务机构和服务人员,在构建交流社区的基础上,提供撮合服务和优选服务。

  建立专业公益体系 开创可持续发展新思路

  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宝宝树在可持续发展中践行公益之路同样不遗余力。ESG报告显示:2020年,宝宝树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慈善帮扶的公益服务中,联合各界力量,逐步形成了“1+1+5”的公益体系。即1个公益基地(云南永胜县),1个联合项目(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和5个特色项目(健康医+1、乡村宝宝树计划、冬日暖心计划、宝宝树公益文创和守望系列公益纪录片)。

(乡村宝宝树计划云南永胜县共育中心落成)(乡村宝宝树计划云南永胜县共育中心落成)

  2020年5月,宝宝树公益基地——云南省永胜县在宝宝树公益行动的助力下成功脱贫。截至2020年底,宝宝树联合乡村医生项目已向永胜县捐赠物资和资金达224万元;通过“健康医+1”行动已累计向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和母婴家庭捐赠物资金额达744,860元;通过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为永胜县乡村医生提供200,000元的家庭医生签约奖励包,为永胜县乡村医生提供意外险和重疾险1,787份,保费金额达234,556元,设立3,000元/人的龙门梦想计划奖励,已有25名通过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的乡村医生获得,资助金额达75,000元。

(宝宝树公益文创项目于2020年正式启动)(宝宝树公益文创项目于2020年正式启动)

  宝宝树2020年底正式推出“宝宝树公益文创”项目,不断拓展公益合作外延,通过搭建社会参与的文创平台,与政府机构、帮扶地区、公益组织、企业品牌、非遗传人、公益力量等展开创新深入合作,推出特色的联名公益文创产品,通过品牌化、规模化、生态化发展,积极协同宝宝树各公益板块升级。目前,宝宝树公益文创已推出“宝宝树公益文创沪滇协作”美丽乡村大礼包和牛坊沟村公益明信片,向社会广泛推介云南特色助农产品及北方农村自然人文风光,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

(宝宝树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驰援抗疫一线)(宝宝树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驰援抗疫一线)

  在2020年这一抗疫攻坚的特殊年份,宝宝树不仅第一时间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为抗疫一线捐赠数百万物资,更是通过上线“疫情动态”小工具聚合防疫相关信息和知识,持续开展重点医院呼吸科、内科及妇产、儿科知名专家医生系列直播,连线专家实时在线解答孕产疑问,组织专家在线义诊等活动,全方位守护用户健康。

  此外,低碳环保也是宝宝树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宝宝树发挥互联网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优势,从细节做起,从员工着手,在日常运营中不断加强内部绿色宣传,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减少废气及温室气体的排放,并重视自然资源的节约使用。未来,宝宝树还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在资本市场和商业市场实现价值共进,在在公益事业的践行中反哺社会,打造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发挥自身在母婴领域的优势,赋能行业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