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十七期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第十七期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02日 15:42 新浪公益

  4月1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主办,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小荷健康共同支持的第十七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曾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医疗健康项目负责人杨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相关部门和科室主任、护士长、带教导师及全体学员等出席仪式。

  第十七期“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由20位贵州医师组成,分别来自贵阳、铜仁、六盘水、黔南州、毕节、黔东南州、兴义等7个城市,专业覆盖血液肿瘤、重症医学、新生儿、先心病等主要科室,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致辞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致辞

  贝晓超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字节跳动公益为“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实施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实施五周年,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是培训计划的坚定支持者,五年来已培训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164名学员,是西部儿科振兴的重要人道力量。此次字节跳动捐资支持贵州儿科医师培训,是“院士+”平台1xN倍公益引领效应的有力体现,也是字节跳动作为一家极具影响力的科技互联网公司,关注人道服务供给侧改革、持续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心和责任心的彰显。中国红基会希望与社会各方一道努力,在“谋善举以泽众生”院士慈善精神的引领下,募集更多资源,进一步做强做大院士+博爱基金,推动“院士+”人道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

图: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曾华致辞图: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曾华致辞

  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项目总监曾华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基会捐资设立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保障。基金持续聚焦于关注医务工作者群体。随着国内疫情常态化,在保证人道救助的基础上,拓展对医务群体的支持范围,关注医疗资源薄弱的地区和专科,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希望通过支持“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共同提高儿科医师的专业能力,让精湛的医学技术服务到更多的西部儿童。

  饶子和院士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的发起人之一,为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实施五周年送上寄语。他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启动“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优化升级人道服务供给侧的第一步实践。五年来,已帮助314名儿科医师提升他们的专业水平,项目成果让人倍感欣慰。感谢字节跳动对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的支持。希望“院士+博爱基金” 未来继续发挥“触媒”和“火种”效应,引领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人道公益事业中来,继续扎实推进“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持续助力儿科振兴。

图:学员代表分享参训感言图:学员代表分享参训感言

  开班仪式上,两名贵州学员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参训感言。他们表示,感谢中国红基会院士+博爱基金、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字节跳动公益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参与此次培训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能够在医疗技能、临床经验、科研思维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将先进的专业技术理念带回去,造福更多患儿及家属。

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致辞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致辞

  仪式最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总结,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作为全国一流的儿科医院,始终以年轻的医护科研团队和先进的国际医学理念协调医疗、教学与科研同步发展。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作为“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的培训基地,将履行好“国家队”的辐射引领作用,助力西部儿科振兴。

  季庆英书记随后介绍了此次培训计划。本期培训为期三个月,采取“配套成组”、“导师制带教”、“订单式培养”的创新培训模式,每位学员均配备一位导师,实行一对一带教。培训前由导师对学员进行综合能力评估,结合学员专业水平和培训诉求,与学员共同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培训过程中,导师还将根据学员学习情况实时评估授课效果,动态调整培训进程。

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是中国红基会院士+博爱基金首个重点落地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开展16期培训班,项目足迹遍布新疆、青海、云南、内蒙古、贵州、宁夏、陕西等西部省份,累计培养儿科医师骨干314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