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产筑梦课堂嘉年华体验营在京开幕

日产筑梦课堂嘉年华体验营在京开幕
2021年03月29日 17:53 新浪公益

  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立的青少年教育类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近日在北京举行了以“共筑梦想、放飞希望,日产筑梦课堂NEXT”为主题的百万里程碑达成仪式及面向公众开放的嘉年华体验营活动。(中国)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主席、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项目办公室主任杜平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和参与项目的师生、经销商和日产机器合资公司的员工代表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日产筑梦课堂受益人数达成100万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日产筑梦课堂NEXT的百万里程碑达成仪式在京举行日产筑梦课堂NEXT的百万里程碑达成仪式在京举行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介绍了日产汽车为推动中国青少年教育而进行的尝试和努力,以及日产筑梦课堂取得的瞩目成就,并以百万里程碑为新起点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新计划。

  “一直以来,日产汽车以‘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为企业宗旨,为消费者带来令人兴奋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表示:“‘造车先育人,育人以人为本’,我们希望通过日产筑梦课堂项目,让更多中国少年儿童掌握丰富的汽车知识和文化,提高动手能力,接受平等的教育机会。‘少年强则国强’,教育决定未来。希望孩子们能够成长为充满自信、富有责任感、勇于创新、引领未来的新型人才。”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致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致辞

  百万里程碑树立社会责任新标杆

  日产筑梦课堂是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共同开展的汽车主题青少年教育社会公益项目,是日产汽车长期以来关注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与延续。自2013年创立以来,日产筑梦课堂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湖北、云南、甘肃、广西等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00多所学校开展课程,为公益事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秉承“兼顾教育多样性和平等性”的教育原则,2013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启动了“日产筑梦课堂”项目。2016年,日产筑梦课堂启动了远程教育系统,使偏远地区的学生也能和城市的学生一样,学习到更丰富的知识,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课程开展区域不但覆盖了东部沿海及中西部区域,还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发展,重点覆盖了云南、甘肃、广西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区域。经过多年的积累,日产筑梦课堂在中国获得了丰硕成果,其不断创新的教学内容获得了参与项目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全球最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日产筑梦课堂相继推出汽车文化、制造、环保、喷绘、设计、智能驾驶等7个板块19个课程,涵盖环保、安全等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领域。

  随着项目影响力逐渐扩大,日产筑梦课堂也走向了社会,授课地点从学校扩展到日产品牌专营店、汽车博物馆和大型车展。截至2020年年底,日产筑梦课堂在全国超过100家日产经销商专营店进行了授课,上百人次的日产中国及其合资公司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也志愿积极参与到教学工作中。

  2022年将实现累计受益人数200万人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日产筑梦课堂NEXT”新计划。新计划以2022年受益人数达到200万为目标,将覆盖更多的地区及日产品牌专营店,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日产筑梦课堂中。同时,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新的编程课程也即将问世,同时日产中国还将组织“日产画画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感受汽车前沿科技魅力的同时,有机会展示自身的能力和才华。此外,铃木昭寿(Akihisa Suzuki)先生还发起了为日产筑梦课堂项目招募吉祥物的活动,希望孩子们在吉祥物的陪伴下,拥有更多美好的回忆。

  日产汽车在“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的指引下,继续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2019年,日产汽车在华发布了《日产中国可持续发展2022》,涵盖了日产汽车对于环境保护、社会发展以及公司治理等层面的多项包容性、多元化举措。作为其中“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实践,未来,日产筑梦课堂受益人数和课程内容将不断地扩大和深化。

  创新和激动人心的互动体验

  在百万达成里程碑之际,日产筑梦课堂嘉年华体验营活动于3月27日和28日向合作伙伴及公众开放,以创新和激动人心的互动体验方式,影响更多人走进和了解日产筑梦课堂项目。为期两天的体验营活动吸引近200个家庭参与。

  活动以日产梦想课堂全系列课程为主线进行设计,包括智慧车博士系列课程、飞速电能车、奇妙探工厂、奇趣电动机和神奇的齿轮等课程悉数登场,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寓教于乐,全方位让参与者体验汽车制造、汽车智能驾驶的魅力。此外,现场还设有“日产画画画”作品展示和体验专区,鼓励孩子们发挥创意天赋,激发探索和参与热情。

  ※ STEA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