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校园快递包装减量回收大作战活动启动

校园快递包装减量回收大作战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9日 15:22 新浪公益

  随着3月初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合一绿色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了“青新伙伴”校园快递包装减量回收大作战活动,面向全国高校社团开展招募,推动大学生养成重复使用快递包装的习惯,身体力行地实践校园绿色生活。合一绿将为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培训赋能和活动工具包等支持。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统计,去年我国快递总量已达830亿件。而数据显示,每100亿件快递需要消耗包装箱50亿个、塑料编织袋14.8亿个、避免撞击的缓冲物14.85亿个,如果全部仅一次使用,会产生200万吨的垃圾,这意味着更多的水、木材等资源消耗,并造成污染环境的风险。目前校园快递包装的重复使用率仅有不到10%,快递包装减量回收再利用,已经刻不容缓。

  合一绿本次活动聚焦于高校,根据高校社团的自有特点,满足大学生从“想做”到“能做”的愿望,量身设计校园快递垃圾现状调研、引导同学快递包装重复再利用、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等有趣而便于参与的活动形式,为大学生零门槛参与环保志愿行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参与进来的大学生社团可以获得全程的从团队到传播的行动能力培训、现场活动工具物料包、人人3小时志愿服务平台支持、菜鸟驿站回收箱支持以及优秀传播和行动奖励,并把精彩的活动瞬间分享到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参与。

  在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合一绿期望校园快递包装减量再利用成为高校公益社团的常态化志愿活动,让更多普通大学生养成随手可做的环保习惯。据介绍,有意参与的大学生社团可以通过访问“合一绿”微博和公众号获取报名入口进行参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