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SOS专家发布2021春节假期健康及安全提示建议

国际SOS专家发布2021春节假期健康及安全提示建议
2021年02月04日 14:35 新浪公益

  入冬以来,全球新冠疫情仍在不断发展,在国内出现了局部爆发和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加。世界领先的医疗及安全风险服务公司国际SOS在春节假期前发出健康和安全建议,希望企业和员工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倡导就地过节以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和压力,同时企业要加强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尤其是要做好海外项目滞岗员工的心理疏导,度过一个健康和平安的春节假期。

  国际SOS中国客户联络总监马宁谈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加剧了多重危机,在世界各地造成了各种风险,尤其是国外的疫情以及地区动荡造成出行风险极高。我们倡导大家就地过节,避免人员大流动,尤其是尽量避免出境游,不前往局势动荡区域。企业和员工要根据新的潜在风险因素以及各地疫情防控要求调整出行计划,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另外,由于目前海外疫情防控仍不乐观、回国入境政策不断变化以及航班选择有限,我们建议海外驻地人员尽量原地过节,以避免行程中不可预计的政策变化或转机带来的行程受阻,甚至中途感染的风险,并及时了解并严格遵守各国各地不同的防疫及出行规定”

  国际SOS中国医疗总监李侠医生提醒:“今年的春节假期的医疗卫生风险依然巨大,新冠疫情在国外很多国家非常严峻,在国内也出现多地散发,加上流感以及其他常见传染病的交织,出行人员必须首先考虑公共卫生的安全风险。 在规划出行之前,要特别关注各地疫情和传染病情况预警,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区域的出行要做好安全防护。同时,春节假期往往造成医疗资源相对紧张,出发前最好能够咨询专业的差旅风险专家,接种相关疫苗,做好万全准备。”

  李侠医生补充说,“新冠疫情危机对社会经济和心理健康影响很大,有些海外项目员工的轮岗和回国面临各种困难,会造成春节假期不能回家团聚的员工的孤独感和压力骤增。企业应该从多个方面加强员工关照义务,通过远程医疗咨询服务,为仍在海外项目的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和关爱服务,真正体现出战疫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马宁提醒差旅人员:“企业日益重视员工的差旅风险,但是对新冠疫情的单一关注将会造成风险盲点。按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要求,企业管理层积极加强员工健康和安全意识,通过加强风险宣传与教育,让出行人员认识到各种风险的多样性和严重性,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帮助大家平安度过春节假期。”

  国际SOS依托强大的健康和安全专家团队,根据企业和个人可能面对的健康和安全风险趋势,总结出10条欢度春节假期的健康及安全提示,分享给企业管理者、员工及广大公众:

  1、出行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计划。

  2、尽量避免出境游,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动荡和感染病发作地区。

  3、在低风险地区旅行,尽量避开热门景点,防止人员聚集造成的危险。

  4、关注出行目的地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注意避免恶劣天气出行。

  5、短途出行可以采用自驾形式,注意交通安全,提前了解道口开放情况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6、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并做好手卫生。

  7、重视食宿安全,选择可靠和卫生的酒店和餐饮场所,出现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8、在旅游景区参加高风险或者高难度游玩项目,要根据身体状态量力而行。

  9、保持积极心态,居家适度锻炼,提高抵抗力。如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10、关注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根据政府安排和自身需求,及时接种获得疫苗保护。

  更多春节假期健康安全提示,请登录www.internationalsos.com.cn查阅。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