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时隔四年,那个因病在微博寻亲的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时隔四年,那个因病在微博寻亲的小女孩找到了家人
2021年02月01日 17:27 新浪公益

  2月1日,作家@栾文胜 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一则消息:被一对加拿大夫妇领养的华裔女孩“和散那”,因身患血液病四年前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寻找亲人,希望通过骨髓移植挽救生命。如今,和散那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家人,骨髓配型成功,寻亲任务结局圆满。

  @栾文胜 称:“在帮助寻亲的过程中,很多充满爱心的朋友热心帮助、积极转发寻亲消息;新浪微博及新浪公益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相关的地方政府调动资源,协助寻找;海内外媒体热心报道,传递爱心。这一切,都让我非常感动。”

  为了尊重并保护和散那亲生父母及家人的个人隐私,@栾文胜 并未透露其中的细节。但代为发布了和散那养母Cathy写给好心人们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和散那的故事在微博发布后,很多充满爱心的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帮助寻找她的亲生家庭,有的帮助在贵州散发传单,并向其他人讲述和散那的故事。最终,和散那的家人勇敢地联系了Cathy,并已通过DNA验证确认,骨髓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Cathy向网友和好心人表示了感谢,“感谢您成为我们故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中国人民在我们心中有着非常特殊的位置。”

  和散那寻亲事件源于2017年,作家@栾文胜 受朋友之托在微博上发布了和散那的故事——2007年5月,和散那被遗弃在贵州省天柱县公安局,后被加拿大夫妇领养。因身患地中海贫血症 ,和散那需要输血来维持生命,已经做过192次输血。 唯一能医治她的是用亲弟兄姐妹(和她同父母的弟兄姐妹)的骨髓给她做骨髓移植手术。和散那的养父母委托@栾文胜 在微博发布求助信,希望能够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和家人,挽救她的生命。

  该求助信发布后,在微博上获得广泛关注,包括@人民日报 在内的多家媒体,以及@李冰冰 、@舒淇 、@X玖少年团-彭楚粤 、@张国伟_国家伟大 等明星大V纷纷转发支持,求助信阅读量超过350万。

  线上爱心的火热传递,也很快得到了线下的呼应。贵州天柱县城,由当地团委、妇联、公安、学校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队也投入到这场跨国爱心接力的行动中来。工作人员纷纷进社区、下基层,把印有基本信息和图片的寻亲启事发送到学校、社区和农村,填补了网络无法覆盖的空白。

  微博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董文俊表示,在微博上各种寻亲、寻人的故事还有很多,网络作为一个平台,能够放大社会中本身已经具备的力量,这种效应十分可观。“我们希望微博和互联网行业,能够为社会保障做更多的事情,以微博(薄)之力,让世界更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