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酸奶文化节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届酸奶文化节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06月08日 18:09 新浪公益

  6月8日,首届酸奶文化节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健康中国营养+联盟等多方嘉宾到场见证健康升级、有爱有趣的酸奶文化盛宴启动。  

  助力合理膳食 守护国民健康

  2020年是国民健康意识全面升级之年,疫情之下,越来越多的国人意识到均衡营养饮食、提升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奶制品尤其是活菌酸奶作为合理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营养价值突出。活菌酸奶保留了生牛乳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乳钙,而且在发酵的过程中,蛋白质分子变得更小更易吸收,乳钙活性也得到强化,更利于人体吸收,是乳糖不耐症患者的首选。此外,酸奶中的活菌还可以改善肠道健康,增强免疫力。由此可见,坚持饮用活菌酸奶对帮助消费者提升肠道健康有重要作用。

  今年2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权威发布《中国居民奶及奶制品消费指导》,建议中国居民每天摄入300g奶制品,是进一步推动全民合理膳食,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

  活菌酸奶不仅营养价值丰富,更可以有效调节肠道微生态,促进肠道蠕动和消化吸收,改善人体健康。但根据最新发布的《国人肠道健康2020年报告》,过去一年87.6%的国人遇到过肠道健康问题,对肠道健康满意者不到三分之一。在活菌酸奶认知层面,部分消费者反馈肠胃怕凉,无法立即饮用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活菌酸奶,但又担心常温放置回温后活菌活性不在。对于“活菌酸奶低温冷藏,但可以回温饮用”的科学饮用方式并不了解,科学实验证明即使在常温放置4小时,低温酸奶中的活菌并无明显减少。以上研究表明,肠道健康知识、尤其是活菌酸奶营养健康知识的全民科普依然任重道远。

  以活菌酸奶营养健康价值为着力点,首届酸奶文化节的举办意在帮助国民更加全面的认知活菌酸奶的营养健康价值,让更多国民喝到更高品质、专业功能的世界级活菌好酸奶,从而帮助改善国人肠道健康,助力全民健康新升级。

  体验酸奶文化 发酵健康有爱生活

  据记者了解,“以专注新鲜活菌 关爱肠道守护健康”为使命,首届酸奶文化节汇集了包括政、产、学、研等多方合作伙伴群策群力,致力于将酸奶文化节打造为世界级的全民酸奶嘉年华。以文化为切入点,首届酸奶文化节将在“益生菌研究”“科学营销”“文化体验”“公益计划”四大行动板块持续发力,通过线上下创新形式和丰富体验互动让更多消费者感知活菌小而强大的健康力量,不断普及酸奶健康文化知识,让新鲜活菌酸奶,为更多国人带来健康和快乐,让更多消费者为健康举杯,发酵健康升级生活。

  以儿童营养健康升级为起点,首届酸奶文化节发布会现场启动了“让爱发酵 守护健康”公益活动。该活动将用高品质新鲜活菌酸奶,为我国贫困地区数千万营养缺失儿童提供营养健康升级支持。即日起,通过首届酸奶文化节微博、微信公众号、线下终端等官方渠道上传酸奶笑脸,即可解锁捐助,让我们一起“用爱发酵 守护健康”。

  引领乳业新发展 开启健康新篇章

  作为本次首届酸奶文化节的发起方,蒙牛连续16年低温市场份额第一。截止目前,蒙牛低温产品覆盖全国1200个县级以上的城市,每年售出约80亿杯新鲜酸奶,为6.7亿国民带来健康。亿万消费者的认可,是荣誉更是责任。2006年起,蒙牛便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菌株的开发与应用并于2019年正式发布中国首株母乳源乳双歧杆菌M8。目前,M8菌种已正式应用于冠益乳系列产品。未来,蒙牛还将推出更多适合国人肠道的产品,以实际行动为国人肠道健康保驾护航。

  以首届酸奶文化节为契机,蒙牛将还持续秉持做好一杯好酸奶的初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营养、健康、美味的世界级好产品,带来更精彩的服务和体验,助力全民健康升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