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
2018年10月30日 14:04 新浪公益

  10月27日,“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在江苏句容正式建站,项目旨在为自闭症儿童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并加强社会支持服务,促进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的发展,倡导公众共同关注、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

项目揭牌仪式项目揭牌仪式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于2018年4月启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支持,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承办,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协办。

  句容市妇联、句容市残联领导参加了建站仪式。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上台为该项目句容站揭牌,并共同发出倡议:“共育健康儿童,共享美好生活,传递融合正能量!”

《卡路里》教学现场《卡路里》教学现场

  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碧桂园江苏区域志愿者分会请到多位国家一级健身教练来到现场。教练们把流行歌曲《卡路里》编排成健康操教给孩子们。通过反复练习简单的动作,孩子们可以逐渐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与他人配合。现场多位小朋友来到台上和教练们一起跳操。

互动舞蹈《学猫叫》互动舞蹈《学猫叫》

  南京艺术学院的育儿专家们建议,生活中,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赞美,要在恰当的时候用恰如其分的语言、表情、体态,给孩子们以鼓励,唤醒孩子们的生命感、成功感、价值感,使孩子们在激励中成长。在温情而活泼的氛围下,南艺的舞蹈老师们现场教学《学猫叫》,台下的小朋友们纷纷上台跟着跳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碧桂园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监、集团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魏兰代表公益项目致辞碧桂园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监、集团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魏兰代表公益项目致辞

  碧桂园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监、集团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魏兰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说,有一些特殊的孩子被大家称作来自星星世界的孩子,需要我们普及科学理念,倡导科学治疗,需要我们共同给予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希望通过像这样有仪式感的建站方式,倡导社会公众给予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多理解、关爱和帮助。她表示,公益文化已成为碧桂园的企业文化,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已走遍了全国数百个城市,组织关爱祖国花朵等公益项目数千场。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碧桂园•凤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星星空间”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碧桂园•凤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星星空间”

  在碧桂园•凤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个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治疗和娱乐活动而设计的“星星空间”被布置得颇为别致。碧桂园江苏区域的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继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并提供专门的星童活动室,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活动中来,让关爱永远传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