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锡:环湖骑呼吁“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无锡:环湖骑呼吁“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
2014年06月03日 15:00 新浪公益

  5月24日上午8:30,一支由无锡单车俱乐部骑手和社会各界爱心市民组成的“捐一元微公益骑行队”聚集在蠡湖之光,宣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以下简称捐一元),由此也拉开了“奋起吧!草根力量——捐一元微公益大赛”的序幕。

  单车环湖骑 呼吁“捐一元”

  当天,“捐一元骑行队”从百米高喷出发,环蠡湖骑行,醒目的队旗、统一的爱心标示,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的关注。这场“捐一元”微公益环湖骑行活动,由太湖明珠网、无锡新周刊、智慧无锡、无锡肯德基主办,铁马单骑俱乐部协办,旨在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捐一元”项目中,为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出一份力。

  据悉,“捐一元”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集团中国事业部,于2008年联合发起,旨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救助项目。2014年“捐一元”全国劝捐活动,将于7月14日—8月3日启动。今年,百胜中国承诺率先再捐出200万元,以号召更多消费者奉献爱心。

  “捐一元”全国劝捐期间,市民可以到百胜集团遍布中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捐款,也可通过“腾讯公益-捐一元微信扫码捐款平台”进行捐款。这些善款,将用于为云南、贵州等地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为时一年的每日营养补助。

  6年 9000万 125000儿童

  参与此次“捐一元”公益环湖骑行的是来自无锡的骑行爱好者们,他们有的是刚入门的“菜鸟”,有的是许久未运动的宅男,有的则是装备齐全的骑行发烧友。但无论背景怎样、能力如何,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而努力。

  “捐一元”项目主张人人公益,持续公益,透明公益,6年来该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认同和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阵列中。项目开展以来,不仅吸引了梅婷、陆毅、林心如、奥运冠军杨威等一大批文体明星和社会名流参与并担任爱心大使,还培养了很多热情的志愿者参与捐一元的宣传。

  据无锡肯德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过去6年累计有28000多名志愿者直接参与项目,累积有6000多万人次消费者参与捐款,6年共筹得善款超过9000万余元,其中百胜及其员工捐款近1700万元。这些善款为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湖北近125000人次的小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年的每日营养补助,还为400余所小学校援建了爱心厨房。”

  10岁小骑手 期待草根力量

  在满是游人的蠡湖边,大家你追我赶,结伴而行,传递着“捐一元”的人人公益理念。在骑行队伍中,有几个瘦小的身影格外惹人注意,他们有的不到10岁。来自五爱小学的顾一航小朋友对记者说:“没想到贫困山区和我同龄的小伙伴们一个星期才能吃到一次肉,有时连午饭都吃不上,我这次请爸妈带我来骑行,就是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集团主办的“捐一元”项目,在帮助贫困地区小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及免疫力的同时,搭建了“人人可公益”的捐款平台,为社会公众参与慈善公益提供便捷渠道。如果你现在就想为捐一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请加入到太湖明珠网 “奋起吧!草根力量——捐一元微公益大赛”(http://www1.thmz.com/2014/oneyuan/)中来,让更多的人知道捐一元、接受捐一元、参与捐一元,让更多的山区贫困儿童因为你的努力,获得更多的帮助。

  一元钱不算多,但是你的一元钱,我的一元钱,就可以将小爱汇聚成大爱,帮助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儿童吃上鸡蛋和牛奶营养餐。

环湖无锡营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