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中国公益最佳社会责任NGO候选人—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

首届中国公益最佳社会责任NGO候选人—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
2012年04月28日 15:23 新浪公益

  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是专业从事企业志愿服务培训、咨询和研究的机构。从成立至今,服务的企业超过百家,500强企业接近50家,共有超过10万名志愿者贡献超过100万志愿服务小时,累计帮助超过500多家公益组织,直接服务的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超过10万人次,间接受益群体超过百万人次。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2011年获得英国文化委员会评选的10佳优秀社会企业,2012年代表中国大陆获得香港MAD创不同大奖优异奖。

  我们相信:志愿改变人生

  我们努力:成为中国企业志愿服务最专业的咨询机构和最大的支持平台

  我们愿意:

  •提供专业的企业志愿服务咨询

  •搭建企业志愿服务的交流平台

  •推动企业志愿服务领域的理论研究

  企业文化:平等、合作、 快乐、 机构利益第一

  案例1:

  2010年,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为拜耳先灵医药定制了“有梦想,才会飞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00名员工志愿者和超过1000名流动儿童参与互动,现场服务工作人员超过200人,整体活动规模达到3500人。

  案例2:同一天同一城市,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数量超过500人

  2011年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员工关爱日”,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根据微软员工的特点共设计了9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并提供现场支持,服务对象包括流动儿童、特殊儿童、智障群体、肢残群体等。

  案例3:同一项目,在不同城市同步开展,志愿者数量超过万名

  2011年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为强生中国量身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涓爱行动,并开发了标准化的活动流程和指导手册,通过活动前培训的方式,使各地志愿者协调人员掌握基本的活动内容和流程并自组织实施,该项目覆盖强生在华的9大业务子集团,29个城市和上万名员工。

  案例4:企业年会穿插企业志愿服务

  2012年西安杨森年会之际,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根据杨森年会特点设计了 “爱心小书包”志愿服务活动穿插在杨森三天的年会当中,成为杨森年会非常精彩的环节,此次年会超过3600名杨

  案例5:辉瑞西部希望之旅

  2011年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通过自身的公益网络并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为制药企业辉瑞的销售部门设计了一个团队建设&异地志愿服务项目,根据辉瑞的特点开发了针对小学生的生理卫生、卫生健康等课程;4天的志愿服务在云南泸沽湖旁边的慧源小学开展。

  案例6:拜耳志愿者协会,由员工主导“自下而上”成立的志愿者协会

  拜耳志愿者协会是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一步步推动和建立起来的,其设计理念是通过挖掘热爱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分子,个性化地根据拜耳的公司特点、部门构成、业务构成、区域办公室情况设计拜耳志愿者协会的架构和职责分工,“自下而上”建立拜耳志愿者协会。

  拜耳志愿者协会的特点是协会的管理层都是活动中挖掘出来的普通员工,公司的高层作为指导和资源提供方,不直接参与到协会的管理和运作当中。拜耳志愿者协会目前已经可以独立制作年度计划和年度预算,大部分活动自主开展,独立性较强。

  案例7:强生志愿者协会,由公司主导推动“自上而下”成立的志愿者协会

  强生志愿者协会由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并根据强生公司的特点设计出强生志愿者协会的架构、工作流程等。

  强生公司在志愿者协会建立过程中的主导作用非常强,其特点是大规模活动开展非常顺利,品牌效应较强。

  案例8:拜耳志愿者协会年会

  在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的设计和推动下,2010年拜耳召开第一次志愿者协会年会,全国六个城市的志愿者协会领导齐聚北京,相互交流、学习和激励;学习其他公司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制定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和预算,本次年会邀请了拜耳中国高层参加,志愿者工作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激励。

  案例9:强生志愿者协会年会

  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为强生志愿者年会设计、制定了《强生志愿者协会管理手册》,明确了强生志愿者协会的章程、工作流程、时间统计标准等,并提供了“如何组织一次成功的志愿者活动”的培训,让各地志愿者协会的管理层了解到公司对于志愿者工作的重视程度,志愿者协会年会对于推动强生志愿者协会的独立、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

  案例10:ABB“安全用电”志愿者项目

  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根据ABB公司的特点和员工专长,设计了“安全用电进社区”、“安全用电进职业学校”、“安全用电进小学”等系列志愿者项目,包括家访手册、安全用电自检表、培训PPT、前期工作准备清单和流程等的开发,有着显著的ABB特征,对于建立ABB的品牌志愿者项目作用巨大。

  案例11:企业整体志愿服务项目的评估——ABB志愿服务项目评估报告

  2011年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为ABB提供志愿服务的整体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ABB志愿服务数据库,精确统计志愿服务的时间和内容;通过发现问题,制定ABB整体志愿服务战略规划,明确了ABB未来志愿服务的发展方向。

  案例12:志愿服务单次活动的评估——凯德置地“为明天”项目

  凯德置地推动的第三方白领平台“为明天”志愿者项目于2011年深入内蒙开展支教活动,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公益合作伙伴,提供此次活动的评估支持,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整体评估。

  案例13: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

  2011年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为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为西安杨森量身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志愿服务战略,指定项目经理专人负责和提供全国29个城市的志愿服务活动支持,推动西安杨森志愿者组织系统化和制度化的可持续发展,最终成为公司重要的公益战略方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