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09  新浪公益

  “铭记奥运精神,融情中财家园”校园文明岗志愿活动,是通过竞标形式,在中财上庄校区发起的校园志愿活动。该活动诣在调动全校同学的积极性,树立校园文明风尚,倡导志愿精神与和谐理念,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活动将全校按区域划分,分给中标的学院,在三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各院青协进行着以下志愿活动。

  1.组织大家自觉排队上车、打饭,并使大家养成良好的排队习惯

  2.文明宣传周,制作宣传小贴士,其中包含:水房、布告栏管理;教室卫生;及时关灯;上课时手机尽量关机;以及解决占座的问题。

  3.校园出行向导岗及校园信息岗

  (1)校园出行向导岗,做关于出行、游玩、餐饮、购物地点等的小册子或电子版

  (2)校园信息岗A、天气预报 B、各高校名师讲座及社会活动信息

  通过这项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一股文明建设浪潮,更打响了青协的知名度,扩大了青协影响力。

  三、中财上庄青协特色活动简介

  在开学伊始,面对广大新生,为了让大家都知道青协,了解青协,参与青协志愿活动。中财上庄青协宣传部组织了一次全校参与竞选青协会标的活动。由宣传部干事设计出三个具有中财上庄青协特色的会标被选方案,标号展出并设出投票箱,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由全校同学自愿投票选出,并可写出建议,最后根据投票结果及建议栏改进会标。最终,以“心心相扣”为主图案的2号被选方案脱颖而出,作为中财上庄青协的正式会标方案原形,青协将在近期确定最终会标图案。这项活动让同学们对中财上庄青协有了初步的印象与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来。

  中财上庄青协会标释义:会标以一张邮票的形式展现,代表志愿精神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底色为深蓝色,是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校旗的颜色,代表中财上庄,更代表低调务实的志愿行事风格;主体是“心心相扣”,以中国青年志愿者会标为原型,又加以改进,飞翔的双手传递爱心,奉献的精神永存心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