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倡议:颂百年妇女发展 祝母亲节日快乐,倡导敬母、爱母、助母的良好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祝福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氛围,发短信到10699988,我要祝福您--妈妈…

创新公益 爱心凝聚

2005年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通了10699988短信捐赠平台,将现代通讯网络技术运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中,实现了人们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零钱募捐,开创了便捷的、可持续发展的公众慈善募捐的新模式。

活动介绍 更多>>

本次活动以祝福母亲、感恩母亲、歌颂国际妇女节100周年为基本立意和主题,旨在共建和谐社会,弘扬“敬母、爱母、助母”的良好社会风尚。短信内容真挚生动、富于感染力,适合网络和手机传播。

爱心探访 更多>>

首届10名获奖者见证公益项目

首届10名获奖者见证公益项目

2009年7月18日至7月19日,中国妇基会组织首届“读者杯”10名获奖者代表赴内蒙古,对“母亲水窖”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更多>>

1、135****7080:旱灾面前,有一口水,留给孩子;地震之下,有一线生的希望,留给孩子!在西南,在四川,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母爱感天动地!向天下妈妈致敬!

2、134****2411:爱,融入母亲的乳汁,哺育我成长;爱,源于母亲的叮咛,培养我成才;爱,溢出母亲的呵护,支持我拼搏。爱暖我一生,我用一生回报――感谢母亲!

3、136****0856:说不完的,是母亲的絮絮叮咛.走不出的,是母亲的切切牵挂.忘不了的,是母亲的殷殷教诲.报不尽的,是母亲的深深恩情.面对母亲,唯有感恩每一天。

4、158****1410:娘是天,我是云,云再飘,也飘不出母亲的心房。娘是地,我是树,树再高,也离不开滋养他的土壤。风再狂,雷再响。儿不怕,因为儿的根一直在娘的心膛。

5、159****2217:妈妈的爱,在点点滴滴,在朝朝暮暮,在每一次的月圆月阙,在每一季的花开花谢。一碗汤,一道菜,一句话,淡淡的幸福,深深的母爱!感恩这人间大爱!

6、136****1200:走过曲折蜿蜒,你历经苦难;身披风霜疾苦,却载歌载舞;若父爱如山,母爱当如泉,用柔软支撑生命,用婉约见证纯净。感谢母亲,让我们读懂,大爱无言!

7、158****1226:这个世界,有一艘不敌风雨的小舟,有一个始终温暖的港口,前半生的我是那艘小舟,受庇护在你的港口,后半生的你安心在我的港口,做一艘受庇护的小舟。

8、158****8988:怀胎分娩多疲惫,为人母亲力交粹,儿女险难先到位。回报老母再多无罪,洗脚擦背次次都对,莫等无母欲哭无泪,母恩末报终日惭愧,借此短信博娘欣慰。

9、139****3535:想为你摘星做成钻戒,装饰你粗糙的手指,想为你掬捧清泉,抚平你细密的皱纹,想为你研墨执笔,描绘你如雪的发丝,想做栖落你头顶的蝶,愿你开心美丽。

10、136****8688:您的爱过于细碎,细碎的无法言说,您的恩过于厚重,厚重的无法回报,惟愿有来生,来生我和您交换位置,让我好好宠您,爱您,用一生回报您!

11、135****7853:在村口,你身如树影婆娑;在村头,你眼如泪线穿着。泪送军营,影盼儿回。儿将汗和娘的泪,浇灌生我育我的娘的土地。娘亲最亲,儿深感恩。

12、137****7216:上联:手中线 身上衣 青丝变白发 慈母含辛如苦 下联:羊跪乳 鸦反哺 落红化春泥 孝子膝前思恩横批:感恩母亲 于母亲节书此联祝妈妈健康快乐!

13、134****9693:来世一声哭,你忍痛而笑;独自展翅搏击风雨,你始终用心支持相随;筑巢育儿的艰辛,又成为你新的挂牵;沐浴着爱的荫护,何以回报你碌碌为谁忙的人生?

14、136****5240:雪域高原春回暖,千里边关寄相思。江南母亲常牵挂,驻守边疆保平安。母健康长寿幸福,戍边卫国儿快乐。祝福您我的母亲,平安伴随您一生。

15、134****3422:烛光中的妈妈是慈祥的,月光中的妈妈是温柔的,星光中的妈妈是博爱的,阳光中的妈妈是伟岸的。感悟生命,感恩母爱,感谢你我的母亲!

参与办法 更多>>

我要祝福您--妈妈

移动用户请编辑原创祝福母亲短信发送到10699988(包括标点符号,不超过70个字),手机短信每条5元,所得收入捐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用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

奖项设置

  1、特等奖10名

  奖品:手提电脑一台

  2、一等奖30名

  奖品:手机一部

  3、二等奖60名

  奖品:MP4一台

  4、三等奖100名

  奖品:U盘一个

  5、纪念奖 1800名

  奖品:《读者》杂志一份

时间安排

推荐短信时间:3月31日-5月9日

初评时间:3月31日-5月9日

终评时间:5月9日-5月14日

揭晓时间:5月28日颁奖

首届活动 精彩回顾 更多>>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讲话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讲话

中国妇基会秦国英秘书长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妇基会秦国英秘书长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与领导和嘉宾合影

获奖者与领导和嘉宾合影

著名演员张光北、吕丽萍朗诵首届活动特等奖短信

著名演员张光北、吕丽萍朗诵首届活动特等奖短信

歌手汤灿在颁奖仪式上演唱《幸福万年长》

歌手汤灿在颁奖仪式上演唱《幸福万年长》

微博互动:写给妈妈的话 更多>>

走近中国妇基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中国妇基会成立二十年来,促进妇女事业发展…

母亲水窖

母亲水窖

10年来,“母亲水窖”投入资金4亿多元,修建水窖12万多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300多处,160多万群众受益…

爱心公益项目介绍

“母亲健康快车”在震区紧急集结

玉树州妇联第一时间将所属各县的“母亲健康快车”集中起来使用,紧急运送伤员和救灾物资,及时把救灾物资送到受灾妇女儿童手中。青海省妇联副主席代吉一行代表省妇联到玉树县扎西大同村等乡村看望了受灾妇女儿童,发放了矿泉水、方便面以及棉大衣、饼干、牛奶等震区妇女儿童急需的基本生活用品……

流动妇女平安之家

流动妇女平安之家

“流动妇女平安之家”采用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首先确定在北京市首先挂牌建立10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总结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易于推广的工作模式和经验,之后向全国推广。
留守妇女阳光家园

留守妇女阳光家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甘肃省8个市州17个县(市、区)率先试点建设了30个农村“留守妇女阳光家园”,并即将于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建立20个“留守妇女阳光家园”。
母亲小额循环项目

母亲小额循环项目

从1996年开始,围绕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妇基会设立并实施开展了“母亲小额循环”项目。截至2010年3月,累计滚动投入1亿多元人民币,使近30多万妇女姐妹实现创业与就业。

博友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