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获奖名单

  

  (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1、公益人物奖:窦立国、房涛、贺永强、刘小钢、徐靓

  2、公益行动奖:“打牙祭”助农电商平台、24小时公益急寻、Farmer 4 农业创新、冰桶挑战的中国模式、大案法援、广州公共观察、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梦想中心、中国空气污染地图、卓明灾害简报

  3、公益组织奖:阿拉善SEE公益机构

  4、公益思想奖:资中筠

  5、年度致敬大奖:杨团、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

载入中...

热点新闻

“传播汇聚力量 行动改变中国”责任中国五大奖项现场揭晓

12月15日,由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卫视、新浪微博共同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州广播电视台直播广州联合主办,《中国财富》杂志社、南都公益网、广东济德文化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颁奖礼在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演播厅举行,现场揭晓人物、行动、组织、思想和年度致敬五大奖项。
新浪公益 | 2014年12月17日15:23

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颁奖礼15日举行

传播汇聚力量,行动改变中国。由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卫视、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颁奖礼将于12月15日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壹基金“净水计划”等深圳公益人物或项目入围,将与全国30多个入围项一起角逐最终奖项。
南方都市报 | 2014年12月11日10:57

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入围名单新鲜出炉

11月13日,由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卫视、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评审委员会第二次评议会,公布了公益人物、公益行动、公益组织、公益思想的入围名单,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2月15日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演播厅揭晓。
新浪公益 | 2014年11月25日11:01

“责任中国”公益奖项将于12月揭晓

10月25日,责任中国2014公益盛典新闻发布会在南方传媒大厦会议厅举行。自盛典启动以来,已经接到逾千热心公益的人士、组织、机构咨询和报名,入选的公益项目将竞逐2014年度“公益人物”、“公益行动”、“公益组织”和“公益思想”等奖项,12月将揭晓奖项花落谁家。
南方都市报 | 2014年10月27日10:43
  

奖项设置

  

  1、公益人物奖:5个。奖励有利于促进大社会建设与发展的一切公益行为发起者、参与者,侧重对推进“人人可为”的公益模式有所贡献者,强调人物的自发性、自主性及参与度。

  2、公益行动奖:10个机构/项目。奖励具有创新和拓展精神,在运营模式、直接效果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有积极探索和示范意义,符合公民公益理念的公益行动。可以在以下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提名或推荐公益行动:环保类、教育类、扶贫类、医疗救助类、弱势群体关怀类、社区或公共服务类、文化艺术类、安全救灾类。

  3、公益思想奖:1人。奖励在公益理念倡导、理论研究及公益教育、传播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研究、教学和传播机构或个人。


  4、公益组织奖:1家。奖励在组织治理、运营能力、财务透明、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方面,具有典范意义和公信力的公益机构。

  5、“责任中国”年度致敬大奖:1-3个(个人、机构或项目)。奖励当年度在公益事业方面有重大贡献和社会公信力的项目、机构或个人。

  

组织架构

  
  • 主办单位:
  • 联合主办:  中国扶贫基金会      南都公益基金会      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
                      广州广播电视台直播广州
  • 承办单位:  《中国财富》杂志社      南都公益网      广东济德文化公益服务中心
  • 学术支持:  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
  • 公益合伙人: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      阿里巴巴公益
  

相关新闻

  
  

公益盛典评选流程

  

2014年7月-8月    项目立项、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召

                         开评选标准制定会

2014年8月-9月    组建评审委员会、确认评选标准及细

                         则

2014年9月-10月   预热沙龙、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

征集报名材料

2014年10月-11月  进行第一、二轮的评审委员会专家评

议,初审(广州)确定入围名单

2014年11月下旬   召开专家评审会终审(北京),产生

获奖者名单

2014年12月上旬   举行责任中国公益盛典颁奖礼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