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读书:扬帆计划向全社会发动此次“我要读书捐书活动”,目的是让这些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可以读到和我们城市里学生们一样的图书,一样接受到最新的知识。让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在更宽更广的知识海洋中遨游……

关于我们 更多>>

发起单位: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新浪公益
扬帆计划是由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先生(新浪网创建人、董事长)发起和管理的一项扶贫助学的公益教育事业,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重要子项目之一。

联系方式 更多>>

电子信箱:yangfanjihua@sina.com
办公地点:北京市北四环西路58号理想国际大厦20层 邮编:100080
联络人:胡女士 肖先生

走进扬帆 更多>>

四川上八庙镇中心学校
四川上八庙镇中心学校

巴中市至今还没通火车和高速公路,也正是这也原因,交通问题成为主要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和学生走出大山的难题……

贵州威宁黑土河中学
贵州威宁黑土河中学

贵州山多,耕地少,大块平整的耕地更少。这一块地是威宁地区最大的一块平整耕地了,从上往下看形状像颗五角星……

贵州大方县猫场中学
贵州大方县猫场中学

大清早,黔西县教育局的司机小田师傅就开车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了黔西与大方的交界处……

捐赠流程

爱心企业 更多>>

摩托罗拉向宁强灾区中学捐书

摩托罗拉向宁强灾区中学捐书

7月9日,摩托罗拉公司向陕西宁强刚刚建立的“天津中学”捐赠了10000册,价值23万余元的青少年读物……

宁强重建 更多>>

美丽宁强:从地震灾区走向羌城明珠

一年前,汶川5.12地震使宁强山河呜咽、满目疮痍,大家时时处在惊恐之中。一年后,这里成了一个巨大的工地。在赶往宁强县城的路上,到处都是重建者忙碌工作的身影,宁强人转得像个陀螺,每天忙着救灾、规划、重建……

爱心集市

“扬帆计划”爱心义卖会

为了处在贫困边缘的儿童,请和我们一起为大山深处的学生,捐出一件礼物,捐上一本书,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你的爱心与关注……

编辑日记

青川行
青川行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灾区并伸出援手……

5.12一周年剑阁之行
5.12一周年剑阁之行

不要忘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记录剑阁西庙新浪思源小学落成典礼……

论坛 更多>>

“百名作家万本图书”活动拉开帷幕

“百名作家万本图书”活动拉开帷幕了,活动号召广大作家、诗人等为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捐出自己编创的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图书吧,让知识改变更多孩子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