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浪扬帆计划十周年:向贫困地区孩子捐赠200万册书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日前宣布,在“扬帆计划-我要读书”(以下简称“扬帆计划”)上线十周年之际,已累计收到37万爱心人士捐赠的200万册书,这些书涵盖了4050个品类,帮助30余万名孩子读到自己真正喜欢的读物。

扬帆十年,双十日拉开帷幕

为了庆祝十周年以及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扬帆计划,10月10日首期宣传在北京西单LED、北京朝北大悦城LED和上海大悦城LED、以及优酷、土豆、爱奇艺三家的前贴片准时上线。10月11日、12日两天的考拉FM的开机画面也将是扬帆计划十周年宣传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航美传媒机场电视也将陆续投放,敬请期待!

第一所项目学校——贵州黔西德昭小学的十年巨变

2006年9月,扬帆计划项目创立之初考察的第一所学校——贵州黔西县协和乡木弄小学(现更名为德昭新浪小学),考察之初学校由于长期未修缮,如同一位龃龉前行的老人,难以支撑孩子们的明天。十年过去了,扬帆为其援建的教学楼屹然挺立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捐赠的课外书孩子们依然爱不释手津津阅读……

扬帆计划第一期冬令营,带领14孩子个走出大山

2007年1月,经过三多月的立项考察,扬帆计划确定了公益项目的思路和方向,并开展了第一期活动,带着来自贵州省黔西县协和乡的14名初中学生,参加了扬帆计划在南京东南大学举办的首届冬令营的活动。

扬帆学子播撒爱的种子

当年的扬帆计划夏令营给这群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并且生根发芽,多年以后当他们成长,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回到扬帆担当2014届、2015届的扬帆夏令营志愿者,将经验与感悟传递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们的,传承爱的力量。

那年,扬帆“重返校园计划”

2008年5月13日,扬帆计划与新浪共同发起“重返校园基金”倡议书,旨在帮助受灾地区的学生和老师尽快重返校园。在充分考虑到震区孩子们灾后的心灵成长,新浪网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建立 “受灾学生心理救助”专项基金,用于协调和帮助受灾少年儿童进行有计划的、长期的、系统的心理救助。

以梦为舸,扬帆起航------记扬帆志愿者经历

2007年,我遇到了扬帆计划,来自贵州贫困山区的14名优秀少年来到了我的大学(南京东南大学),我作为项目的志愿者协助项目组陪同孩子们完成9天的参观学习,受到了太多的震撼和感动。初来乍到他们红着小脸沉默寡言、参与活动时好奇的眼神和羞怯的笑容、离开时默默拭泪依依不舍的情景,至今都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