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寻找北京最美义工

    “中国梦·义工情——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以广大一线慈善义工为参与对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展示首都优秀慈善义工事迹,为全面推进首都慈善事业的发展打造良好的基础。

评选范围:

1.在北京地区提供慈善义工服务一年以上的注册义工、注册团体。

2.在社会工作生活中,长期从事以慈善公益为目的,为社会弱势群体、机构提供义工服务的个人或团体等。

 

评选标准:

1.热心慈善义工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长期从事慈善义工活动,对推动首都慈善义工事业有较大贡献。

2.在社会上引起群众广泛关注,对慈善公益事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能够传播慈善理念,弘扬义工精神的感人事迹。

3.立足慈善义工本职岗位,贴近慈善义工服务对象,创造性地开展慈善义工工作。

4.对慈善义工事业做出过极大贡献,能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具有领导性、推动性,能带动周边市民的慈善热情。

 

奖项设置:

1.“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人物”及“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榜样团体”各10名。

2.提名奖项:“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及“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团体”各50名。

    指导单位:
  •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
  •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 北京市广播电影总局
    主办单位:
  • 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
  • 北京电视台
  •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协办单位:
  • 首都互联网协会
  •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