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国梦的承载者、是活跃的思想者和传播者。在“互联网+”时代,公众偶像和新媒体正在深刻影响青年一代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中国星公益联盟整合政府、媒体、明星、公益机构等多方资源,推动建立以明星公益为内容,以新媒体为传播手段的“互联网+”偶像公益传播新思路和新模式,传递公益正能量,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10月14日,中国星公益联盟2015年上半年明星公益排行榜在“中国实力新媒体公益沙龙”上正式发布,在现场40家主流新媒体、公募基金会、国际组织代表及34家知名跨国企业代表的见证下,新浪微公益代表中国星公益联盟发起单位,对本次排行榜相关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

重点项目

为爱益剪

“共助癌症患者,传递生命之美”是本次活动的主题。2015年10月24日,“为爱益剪”活动在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举行,组委会邀请100名发型师作为志愿者,为100位“爱心天使”现场剪发,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鼓励癌症患者。

女童保护

2013年以来,各地曝出多起14岁以下女童遭遇性侵案例。2013年6月1日,百名女记者发起“女童保护”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联盟动态

undefined
2015年“中国实力新媒体公益沙龙”在北京举行

  联盟发起单位代表,微博运营副总经理、微公益总监董文俊表示:作为一个聚合了中国众多主流新媒体的大平台,中国星公益联盟将公益传播、公益创新和公益文化领域作为工作重点,充分整合媒介、名人明星、公益组织等各方资源,形成强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助力优秀公益项目传播。
undefined
中国星公益联盟2015年上半年明星公益排行榜正式发布

  本榜单上榜明星由中国星公益联盟各发起方提名,通过微博数据以及可以依据的其它合作方数据综合统计得出,统计周期为2015年1月-2015年6月。榜单由公益影响力、公益热情度和劝募影响力三个部分组成,按照指数高低分别公布排名前100位的明星名单。
“为爱益剪”助力癌症患者 传递生命之美

  10月24日,2015“世界乳腺癌宣传日?为爱益剪”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成功举办。马布里、张靓颖作为此次“为爱益剪”活动的代言人,积极号召全社会共同关爱癌症患者。在活动现场,包括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著名主持人王倩在内的108位“爱心天使”一起剪下长发,捐赠给因化疗而失去头发的癌症患者,给癌症朋友们带去关心和帮助。
“世界血友病日”唤起公众对血友病的正确认知

  为迎接4月17日全球第27个#世界血友病日#的到来,中国血友之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新浪微公益、优酷公益、BTV生活《生活面对面》和“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等机构,联合发起中国2015年“世界血友病日”宣传月活动。中国邮政将同期发行“世界血友病日”首日封,这将是中国第一个以罕见病为主题的纪念邮封。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全国学联

联合发起单位: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百度、BTV《生活面对面》、央广网、中华网、中青网、光明网、今日头条、凤凰网、人民网、新浪、微博、新华网、优酷、维亚康姆
       亚洲(北京)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
       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大自然保护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 、世界卫生组织(WHO) 、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执委会

战略合作伙伴及公益合作伙伴:非公募基金会、传播机构、合作企业等;明星名人所属机构、经纪公司、演艺公司、娱乐公司等

发起人委员会:由各联合发起单位主要联系人(执行人)组成,负责联盟各发起单位的协调及沟通工作

星公益秘书处:星公益常设机构,负责星公益日常工作和项目策划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