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嘉宾演讲

何佩德:如何利用科技创新实现世界平等可持续

今年是第三届新媒体与公益峰会。去年,全球许多国家都举办了这个活动,来自超过60多个国家两万多人参加,在社交媒体上产生了7万多条消息,影响到全球近亿人。今年的活动也是在联大期间举行,我们今年将把活动办得更精彩,并把这个理念分享给更多人。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32

叶雷:中国新媒体联盟与公益发展的思考

在欧洲、美国、亚洲等地方,主要的新媒体巨头集合在一起,愿意考虑一起贡献、一起投入,一起帮公益的事情做推动,这是一个很难得的事情。这是中国很特殊的现象,也是很难得的好现象,我们应该考虑怎样继续把握、维持和发展这个平台。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24

贝晓超:社会化媒体为公益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微博作为社会化媒体的代表,为我们参与公益、了解公益、关注公益提供了最方便的平台。每个人都能够把做公益的事情分享出去,告诉身边的人;每个媒体平台都能把媒体资源开放出来,支持身边做公益的人和身边做公益的机构。把开放融入到社会化媒体之中,推出新的公益和社会化公益的形态,同时也促进了公益活动的透明化。
新浪公益 | 2014年10月11日11:48

杨建悦:社会化媒体唤起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

 “益起来”是中国社会化媒体公益联盟成立3年以来,我们发起的最大一次公益盛事。我们是联盟成员,同时也是这个活动的发起方之一。盖茨基金会非常热切的期待这个平台能够唤起大家参与公益的热情。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08

黄辉:携手人人,人人公益

人人网的核心用户是年轻人,我们不遗余力的设计和执行各种活动,目的是让他们拥有更正确、更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关注贫困、环保等人类所面临的挑战。接下来,我们和联盟伙伴们将会一起设计和执行一些更有趣、更好玩、更能够影响年轻用户的活动。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携手人人,人人公益。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15

姬十三:公益实践中需要科学和理性声音

果壳网是致力于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生活方式一家网站。我觉得在最初加入联盟的时候,经常被伙伴们所需要。很多公益实践当中都需要科学、理性的知识和声音。所以我们也在尝试用我们的力量帮助公益联盟中的一些公益项目往前推。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26

柏忠春:用公益元素吸引年轻人参与公益

很荣幸能够这次参加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盖茨基金会“益起来”的项目,我们也希望万合天宜的内容能够为公益事业做一些贡献。我们10月份会在万合天宜主打项目《学姐知道》中加入我们的“益起来”微公益项目,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益起来”项目。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28

孟昭莉:慈善大数据对公益的导向

腾讯互联网研究与社会研究院和腾讯公益基金会收集平台上所有的历史数据,做了社会化媒体中人们行为的分析,这里面有一些非常有趣的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社会化媒体这样的平台上,人们捐款的时候和真正在人与人交互环境中的捐款有哪些不同;社会化媒体环境之下,今后组织类似捐款活动的时候,有没有一些特点。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46

杨光:冰桶挑战——从慈善中得到快乐

今年最火爆的一个公益活动无疑就是冰桶挑战,这场慈善与游戏相结合的活动让大家充分体验了冰桶的感觉,同时又传播了工艺理念,帮助了更多的弱势群体。话题阅读量从最初73万已经提高到46亿,微公益筹款超过750万,捐款人数超过4万多人。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9日15:50

吴鹏: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整合更易于公益与经济发展

我们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在电子产品产业里边更多考虑了生产和消费的环节,回收和再利用考虑的很少的。电子废物处理是非常难于独立成为一个独立的商业模式,必须跟电子产品生产与电子产品的售后服务整合在一块。通过所有这些挑战大家可以发现,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如果单独做的话,这件事解决不了这些问题。
新浪公益 | 2014年10月11日11:57

热点新闻

2014全球新媒体与社会公益峰会在京启动

9月23日,“全球新媒体与社会公益峰会-北京论坛”暨“益起来——公益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来自公益慈善和新媒体的领袖们近百余人汇聚一堂,就新媒体在促进社会公益、推动人类健康与发展领域的创新实践与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人民网 | 2014年9月24日10:35

微博再次启动“益起来” 助力全民公益

在新浪微公益的倡议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果壳网、人人网等中国社会化媒体与公益联盟重要成员,积极响应“益起来”号召,针对“消除贫困、关注女性、微博有爱、健康环保”四大公益主题,举办不同形式的互联网公益活动,倡导公益精神。
新浪公益 | 2014年9月24日10:29
  

相关介绍

  

undefined

  

会议日程

  

13:30-14:00    嘉宾、媒体签到

14:00-14:10    致欢迎词

14:10-14:40   “益起来”公益嘉年华启动仪式

14:40-16:00    嘉宾主题演讲

16:00-16:10    茶歇

16:10-16:40   “冰桶挑战”微时代的公益传播介绍

16:40-17:20    嘉宾主题演讲

17:20-17:40    媒体问答

17:40-17:50    闭幕辞

  

2014部分活动预告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