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文化

企业公益活动有奖问卷调查

背景资料:佳能公司介绍

  • 奖项公布:2013年1月31日
  • 活动时间:2013年1月11日-2013年1月31日

提示:打分题请为每个企业分别给出一个分数,答完所有题目后才可以提交问卷,填写个人信息才有资格参加抽奖。谢谢!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一等奖(1名)

Legria HF R306 闪存数码摄像机
二等奖(2名)

二等奖(2名)

Power Shot A2400 IS 数码相机
三等奖(10名)

三等奖(10名)

佳能仿相机环保袋

请为佳能影像公益调查投票

1、您认为了解企业公益活动的最佳渠道是什么?(多选)
企业官方网站
微博、人人网、开心网等社交互动方式的宣传
报纸的活动报道
杂志的专题文章
广播的新闻报道
电视新闻或专题节目
网络媒体(包括门户网站,平面媒体的网络版等)
其他:
2、在企业进行公益活动方面,您认为哪种方式最有效?(多选)
捐款
提供基础生活物资,确保人们的正常生活(如:食品、衣物)
利用企业优势,更有针对性地用企业产品(如佳能相机、打印机),对某一领域提供在物质上的援助
利用企业优势,更有针对性用企业技术(如集输入输出于一体的影像整体解决方案),对某一领域提供技术支持
其他:
3、您是否关注过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书》?(单选)
4、如果请你推荐一家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活动表现比较好的企业,你是否会推荐佳能?(请根据您是否会推荐的意愿打分,1表示绝对不推荐,2-5表示不会考虑推荐的程度,6-9表示会考虑推荐的程度,10表示绝对会推荐)
1
2
3
4
5
6
7
8
9
10
5、您是否听说过佳能提出的以下理念?(多选)
共生
感动常在
影像公益
以上都不知道
6、佳能一直致力于人道援助、环保、教育、文化领域的公益行动,在以下佳能的公益项目中,您听说过哪些?(多选)
影像·希望之光—佳能希望小学捐赠、全国百所影像趣味课堂、色彩教室及亚洲影像交流等活动
影像·旷野寻踪—佳能用影像记录野生动物习性、环境等,保护野生动物项目等
影像·文化印迹—佳能用影像记录中国少数名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人道援助—佳能对社会的慈善捐助、社区义诊等项目
感动光影—每周上传感动图片,传递正能量的线上活动
7、在教育领域,2012年佳能延续了以影像技术优势支持教育的项目,以下内容哪些您有所了解(多选)
佳能通过“色彩教室”项目,为希望小学捐赠小型数码相机、打印机,帮助学生记录童年,感受影像乐趣,帮助学生提高观察力、注意力
影像趣味课堂,佳能员工开展支教,帮助学生通过镜头认知色彩、记录生活,提升小学生审美和社会认知能力
搭建线上和线下平台将希望小学学生的影像作品,与亚洲其他国家的小学生进行作品交流,帮助小学生增长见识、增进不同地域青少年的沟通和感情
通过线上招募关注佳能的影像辅导员,为希望小学设计爱心课件,为他们辅导学习,让他们开拓眼界
以上都不知道
8、对于佳能以影像支持希望小学教育的项目内容,请您进行打分评价(单选)
5分。活动效果和规模都很不错,对培养小学生的发现力、创造力及美育素质非常有帮助
4分。对培养小学生的发现力、创造力及美育素质非常有帮助,但活动规模有待进一步扩大
3分。对小学生全面发展有一定作用,但不如把资金用于改变小学的硬件条件
2分。影像教育对小学生意义不大,有做秀倾向
1分。此项活动完全没有意义,建议取消。
9、2012年,佳能开展了以影像技术优势保护大熊猫项目,以下内容中哪些您有所了解?(多选)
向保护区捐赠了以监控摄像机为核心的整套大熊猫保护解决方案
向保护区捐赠大熊猫保护基金,改善大熊猫生活环境
此项目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以上都不知道
10、对于佳能以影像支持野生动物保护的项目,请您进行打分评价:(单选)
5分。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影像资料的留存有切实帮助,为大熊猫的保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4分。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影像资料的留存有切实帮助,但活动规模有待提高
3分。对自然保护区的物种影像资料的留存帮助不大,提高了大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2分。类似活动很多,没有新意,应该加大对自然保护区的直接投入
1分。该活动属于做秀性质,对环保工作没有任何帮助
11、佳能从2009年至今,以影像相继记录了羌族、苗族、白族、傣族、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下内容中哪些您有所了解:(多选)
佳能专业项目组用先进的摄影、摄像技术,在专家团指导下,科学、系统、深入、全面地记录5个少数名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线上招募活动公众志愿者以及著名博主参与到活动中,让更多人了解非遗、关注非遗
为活动建立了专门的影像数据库,留存宝贵的影像资料
将影像资料捐赠给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地方文化机构,用于研究、保护和传承
精选其中的影像资料进行公众展出,提高公众的非遗保护意识
以上都不知道
12、对于佳能以影像支持少数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系列活动,请您进行打分评价:(单选)
5分。非常有意义,充分发挥了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在利用影像的功能与优势上比其他文化保护方式更值得肯定
4分。有意义,能够在少数民族非遗文化形式消失之前进行抢救性记录与保护,对于文化传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3分。对于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更应该提高对公众的意识
2分。做秀成分大于实际意义
1分。该活动并不会对于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承起到作用
13、在以下领域,您是否听说过佳能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多选)
市场责任(包括股东责任、客户责任、伙伴责任)
社会责任(政府责任、员工责任、安全生产、社会贡献)
环境责任(环境管理、节能降耗、节污减排)
责任管理(责任战略,责任沟通,责任调研等)
以上都不知道
14、在环境责任领域,您是否听说过佳能的以下具体企业社会责任表现?(多选)
环境管理体系
绿色采购
环保培训
保护生物多样性措施
环保技术和设备的研发
工厂废水废气进行降污减排的制度和措施
节约能源及用水的制度和措施
其他:
以上都不知道
15、如果请您给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方面的表现打分,您认为是?(单选)
5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充分结合了自身在影像方面的优势,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4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比较出色,但希望投入力度可以更大。
3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一般,缺乏突出亮点以及自身特色。
2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较差,投入力度不够。
1分。佳能在社会公益行动上的表现很差,需要重新考虑自身在公益方面的行动方向。
16、在您的印象中,以下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如何,请为各个企业打分 (1为最低分,5为最高分,若没听说过或者不了解,请选0)
戴    尔: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东    芝: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三    星: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通用电气: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丰    田: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宝    洁: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佳    能: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可口可乐: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宝    马: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安    利: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福特汽车: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拜    耳: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惠    普: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富士施乐: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索    尼: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英 特 尔: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奔    驰: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联    想:0分、1分、2分、3分、4分、5分
17、请问在您选择照相机和打印机等产品的时候,你倾向于选择购买的产品吗?(请根据您是否会购买的意愿打分1表示绝对不购买,2-5表示不会考虑购买的程度,6-9表示会考虑购买程度,10表示绝对会购买)
1
2
3
4
5
6
7
8
9
10
18、如果您选择绝对不购买和不会考虑购买佳能产品的原因是?
请填空:
19、当出现钓鱼岛等中日关系问题的时候,你对佳能的印象是否发生变化?你还会选择购买佳能产品吗?(请根据您是否会购买的意愿打分1表示绝对不购买,2-5表示不会考虑购买的程度,6-9表示会考虑购买程度,10表示绝对会购买)
1
2
3
4
5
6
7
8
9
10
20、当您得知佳能在环保、教育、文化领域在中国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以后,您会对佳能产生好的印象并持续购买佳能产品吗?
这些贡献对于我来说不重要 (请选择您购买产品时候考虑的因素:价格,质量,服务,品牌本身,行业领导力,其他):
这纯粹是作秀,反而令我反感
我会认为佳能是一个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并更加倾向于购买佳能产品
我非常喜欢这些项目,在同类品牌中,第一时间考虑佳能
21、当您得知佳能在环保、教育、文化领域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之后,您是否会向别人推荐佳能的企业社会责任?(请根据您是否会推荐的意愿打分1表示绝对不推荐,10表示绝对会推荐)
1
2
3
4
5
6
7
8
9
10
22、平时您最关注的佳能产品领域主要为?(多选)
个人用户产品(相机及镜头、数码摄像机、多功能一体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扫描仪、望远镜\投影仪\计算器\多功能鼠标)
办公及解决方案(办公解决方案,多功能一体机,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扫描仪, 投影机,商务方案等)
工业及解决方案(影视拍摄设备,广播器材,专业解决打印方案,数码印刷系统,医疗设备,安防监控摄像机)
23、未来您是否愿意通过邮件或手机短信接收影像公益活动信息或志愿者招募信息?
24、佳能开通了影像公益微博,通过这个平台您希望了解到:
请填空:
1.姓名:
2.性别:
3.年龄:
(必填)
4.电子邮箱:
(必填)
5.手机号码:
(必填)
6.所在省份:
(必填)
7.所在城市: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