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行动天津站启动

  11月2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举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天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举行天津站启动仪式。

“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儿童道路安全活动进陕西

  9月28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陕西站启动仪式,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解决儿童出行安全问题,为儿童安全出行护航。

新浪公益

微公益

undefined

妇基会

undefined

守护童年

  • 儿童交通安全现状
  • 在汽车工业较为发达的国家,儿童及青少年作为车内乘员所导致的受伤或死亡比例要明显高于其他国家(最高占到了交通事故的50%)。
  • 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 儿童安全座椅是专为不同重量或年龄段的儿童设计,安装在汽车内,能有效提高儿童乘车安全。
  • 儿童安全座椅的法律法规
  •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出台了相关标准及法规,要求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标准。
  • 我国政府在推进儿童安全方面的重要步骤
  • 儿童乘车安全亦是我国政府和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从校车事故开始,我国政府不断加快保护儿童乘车安全的立法步伐。

最新资讯

2014年4月16日 山东站

  4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山东省妇联承办的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山东省妇联副主席任月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等出席,同时,有近百个幼儿家长带着孩子参加了这一倡导活动。
2014年5月23日 北京站

  5月2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北京站启动式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幼儿园及妇幼保健院等机构的多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启动此次倡导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首汽集团、顺风车公益以及北京的幼儿园家长代表捐赠了160把儿童安全座椅,以实际行动助力儿童道路安全的宣传和推广。
2014年6月26日 大连站

  6月26日,继山东站、北京站启动式后,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主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大连举行。与会代表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各界共同关注和推动儿童道路安全。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