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助力高等教育

60名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师生赴日交流

此次获奖者的日本之行,也是东芝安排组织的第6次研修参观之旅,丰富多彩的考察活动给代表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在东京中央大学附属中学观摩课堂教学,师生们对日本中学理科教学有了直观的认识,并从与日本教师的交流中得到了有益的启示。
新浪公益 | 2015年7月7日16:40

助力中学教育

东芝注重中国中学阶段教育,为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学业,东芝通过各种方式捐助和帮助“宏志班”的学生,让这些优秀人才得到就学机会,维护教育公平。自 2004 年起东芝连续十年通过各种方式捐助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学生。2013 年 3 月,东芝访问团访问了北京广渠门“宏志班”,并向学生代表捐赠了电脑、羽绒服、床上用品等爱心物件,以期为这些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与关怀。
  

助力小学教育

  

  东芝常年为中国教育事业投入资金和精力,力图在助学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援更是不遗余力,自 2002 年东芝在中国各地开始援建希望小学,希望通过向贫困中小学生捐赠等方式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学习成长环境。截至 2013 年底,东芝在华已经援建了 23 所东芝希望小学。

  为了进一步传播“促进学生快乐成长”为价值追求的希望小学发展理念,改善贫困地区教育环境,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东芝杯?快乐希望小学大赛,力图通过榜样的力量,展示希望小学健康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传递希望小学师生在新环境下学习和成长的快乐感受。大赛自 2013 年 10 月发起,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各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荐和评选委员会评审,共有 100 所希望小学获得了“快乐希望小学”的称号。

  

我们还在做什么

  
  • 推动足球事业发展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 6月20日,“东芝快乐足球”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继去年成功举办以后,再次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足球场开赛,东芝(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官方主赞助商,邀请了60多名热爱足球的孩子和家长一起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详细】
  • 东芝员工用音乐诠释品牌传递公益梦想
  • 参演阵容上,除我国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先生以外,成立于1980年的东芝爵士乐队也格外引人注目,此次大连之行也是该乐队的首次海外公演,来自日本东芝的员工们用东芝人特有的热情诠释东芝音乐会与东芝品牌的深刻内涵。【详细】
  • 东芝捐赠百万援助鲁甸地震灾区
  • 2014年8月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后,东芝集团向地震遇难者和灾区人民表示沉痛的哀悼以及最诚挚的慰问,同时决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以援助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东芝秉承“地球内企业”的理念,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同时,努力回报和支持当地社会发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东芝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切实帮助灾区人民,并深深祈愿灾区能尽快度过此次难关,恢复原貌。
  • 东芝集团全球员工开展社会贡献统一行动
  • 自2006年开始,东芝集团将每年的十二月定为“企业社会责任月”,希望员工能够因此体会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回顾过去一年取得的优良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各地的发展中,由此实现建设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2014年12月5日,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东芝集团首次面向全球20万名员工发起了共同开展社会贡献活动的倡议,并将之命名为“社会贡献统一行动2014”。在这一天,全球范围内所有的东芝员工都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在各自所在的地区开展社会贡献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