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考察贵州丹寨

  
  

2015年CSR“成绩单”

  
  • 2015年,万达现金捐助3.6亿元。
      万达2014年与贵州丹寨县签约,在全国首创“企业包县,整体扶贫”的企业扶贫模式。项目于2015年3月正式开工,共投入14亿。
      2015年万达新增10.5万个服务业岗位,其中大学生4万人。万达新增就业岗位与大学生就业均占当年全国新增就业的约1%。同年,万达支持57名大学生创业,创业成功率超过95%。
                   【查看详情】
  

现场图集

  
载入中...
  

新闻动态

  
注重实效、目标长远——万达推出丹寨精准扶贫模式

  2月28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来到丹寨,共同推动丹寨扶贫。万达集团总投入14亿元,包括出资3亿元捐建一所丹寨职业 技术学院、出资6亿元捐建一座旅游小镇、出资5亿元成立一支丹寨扶贫专项基金。万达丹寨扶贫产业、教育、基金并举,短期、中期、长远兼顾,对症下药,创造 中国精准扶贫新模式,两年实现丹寨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所有项目2017年投入运营后,将使丹寨县整体经济发生较大改变,实现可持续发展,永久摆脱贫困。
种茶养猪招工不对路 首富王健林贵州扶贫出新招

  根据这位中国首富的计划,丹寨职业技术学院投资3亿元,将在2017年6月建成、9月正式开学,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学生,学院设施达到国内大专职业学院的一流水准。万达方面透露,丹寨职业技术学院将主要招收丹寨籍学生,万达每年择优录取50%毕业生到万达就业。“就业是摆脱贫困的根本出路,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王健林将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视为丹寨县扶贫的长期措施。
undefined
精准扶贫,王健林打造出“万达模式”

  在经历了初步的模式设计后,经过一年多持续的调研,2015年2月27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刚刚结束欧洲的行程,便马不停蹄地飞抵贵阳,这里有一座让他牵挂的西南小城——丹寨县。在此,万达正式发布“万达丹寨扶贫项目”方案:总投入14亿元,包括出资3亿元捐建一所丹寨职业技术学院、出资6亿元捐建一座旅游小镇、出资5亿元成立一支丹寨扶贫专项基金。

我们期待:

凭借内在的仁智勇,王健林在开创性的试验中创建出精准扶贫的万达模式,可以说,他走在了企业扶贫的最前沿。这一成熟模式,为同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提供了崭新的范例。最近,恒大等不少大企业都借鉴行动起来,但他们的扶贫方案更多是粗线条,缺少万达模式的精细与精准,仍需时日完善。 假以时日,万达模式将更加显现其价值和影响力。空前的大手笔和公益属性,可持续的综合扶贫模式,将会成为全球扶贫创新的新典范。

编辑团队
扫码关注

微 博             微 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