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2011年11月,相关专家表示,自“关艾计划”启动后,已有3000多名基层艾滋病医生接受培训,而2012年的主题将是倡议治疗与预防同步。

新浪公益

微公益

undefined

微博益起来

最新新闻资讯

中国科学家研发出鸡尾酒式艾滋病疫苗策略

  这只实验猴3年前通过注射“鸡尾酒”式艾滋病疫苗,对攻毒试验中的高致病性猴艾滋病毒成功免疫。清华大学张林琦、香港大学陈志伟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陈凌的研究团队三方合作,经过5年多努力,研发出一种新型艾滋病疫苗策略,并在以中国猕猴为模型的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国际病毒学权威期刊《病毒学杂志》上。研究人员提出以类似于“鸡尾酒”式的,即通过联合使用多种疫苗,如改良型痘苗病毒天坛株(MVTT)粘膜载体疫苗和5型腺病毒载体疫苗(Ad5)对猕猴进行免疫的疫苗策略,能有效控制甚至完全预防猕猴艾滋病毒的感染。
医护志愿者签字承诺艾滋病零歧视

  “什么叫职业暴露?医疗过程中哪些环节可能引起职业暴露?为HIV(艾滋病)感染者手术的防护措施是什么?出现职业暴露后怎样处理”等这些容易让医务人员恐惧又关注的话题,在11月26日,由北京市医管局、北京地坛医院联合推出的《HIV职业暴露防护知识》这部教学片中,您都可以找到答案。11月26日,北京市医管局、北京地坛医院联合推出《HIV职业暴露防护知识》教学片。教学片首发式上,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地坛医院王克荣代表医务人员向到会的21家医务人员代表发出倡议——消除艾滋病歧视从我做起。
十年来全球青少年感染艾滋人数上升33%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5日宣布,过去十年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青少年人数增加了33%,2012年全世界10到19岁的青少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约为210万。
  该组织警告说:“很多人并没有受到保持健康和阻止传播所需要的关怀和支持。此外,另有数百万名青少年面临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由于相关服务项目的缺乏,在2005年到2012年间,青少年中艾滋病死亡人数增长了近50%,从2005年的7万升到2012年的10.4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数下降了30%,从2005年的230万降至2012年的160万。

零艾滋益起来

关注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