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计划工作人员赶赴地震灾区

4月20日,知晓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扬帆计划立刻在网络发起了微公益活动,为四川灾区募款倡议。

推荐一本好书 重建孩子心灵家园

推荐一本好书,重建孩子的心灵家园,关于防灾,关于坚强,关于希望......安抚心灵,照亮前方的道路! [微公益捐书通道]

推荐方式:
1. 新浪微博:图书名+推荐理由+@扬帆计划
2. 新浪邮箱:yangfanjihua@sina.com
推荐标准: 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有益身心健康的课外书籍。

四川雅安受助学校 更多>>

狮子小学
狮子小学

校舍损坏严重,需灾后心理辅导及避险防灾相关的书籍。

金凤小学
金凤小学

孩子们都安全,需避险防灾相关的书籍。

香花中心小学
香花中心小学

孩子们都安全,需避险防灾相关书籍。

《长颈鹿不会跳舞》 @年华划不尽彼岸忧伤
《小王子》 @康定斯基
《奔跑吧!少年》 @萝莉喵酱
《我们的100个故事丛书》 @幻想小屋
《能干的小海狸》 @米米懿
《父与子》 @小女子_Grace
《精神焦虑症的自救》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第一次发现丛书》 @朱永新
《飞翔的翅膀》 @小说吧__
《天地九重》 @花昵碌
《瓦尔登湖》 @ainini0
《伊索寓言》 @sugar清

《第一次发现丛书·放大镜系列》
《第一次发现丛书·放大镜系列》

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以及开拓性的科普童书,草地里有各种各样有趣的动物,快拿起“放大镜”,一起到草地里探险吧!

《地震求生记》
《地震求生记》

描述的是野外求生的科学知识,有科学的知识,有实际的生活场景,很适合孩子们阅读。

《Why?自然灾害》
《Why?自然灾害》

这本书描述正确地应对自然灾害,掌握正确的避难方法和要领,很有教育意义。

《震动》
《震动》

这本书教了我要团结,要舍己为人,坚强勇敢,还学会了如何在灾难中生存。

《自然灾害探索系列图书》
《自然灾害探索系列图书》

让我们一起来解密大自然的力量,学会从容应对灾难,不再恐惧,不再迷惘。

@伊能静
@伊能静《猜猜我有多爱你》-爱无法衡量,小兔子不知道怎样衡量它的爱给呵护照顾它的大兔子,但小兔子却是最懂爱的,因为爱是存在,是信任、是交付、是从不怀疑。透过小兔子,我也问自己的小王子,你有多爱我呀?十一岁的他说,哎呀!就是爱啦!然后亲亲我的脸。
@作家杨鹏
@作家杨鹏《海底两万里》-科幻之父凡尔纳的经典之作,带着孩子们畅游海底世界。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被誉为“解读父亲和孩子、加强两代人沟通情感的童话书。
@宁远
@宁远《小王子》-美好而忧伤的童话,细腻的情感好美妙啊。我小时候读就流泪,现在读也会。
《远远的村庄》-这是我自己的书,一本给大人看的小人书,但是小朋友也很适合看的,可以看到爸爸妈妈是怎样长大的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元过小学读书反馈

元过小学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张午乡元过村,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没有课外书阅读,今天收到扬帆计划捐赠的学生课外读物,孩子们很开心。

腰崖小学读书反馈

学校现有12名教师、155个学生,大部分学生属于留守儿童。学校图书较少,不能满足学生的课外需求,近两天学校收到了扬帆计划捐赠的图书,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情,真的很开心。

老鸦小学读书反馈

2013年3月29日,学校收到了网友捐赠的第一期书籍。孩子们对这些课外书籍非常感兴趣。除了课本上的知识,他们也能开始接触外面的世界了!

三山小学读书反馈

王老师发来的项目反馈,提到了与扬帆计划相伴的一年中,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也结识了很多爱心人士和社团,对其教育教学工作也是一种激励和促进。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