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公益荣获“十大支持女性慈善传播典范”

  6月25日,第二届“中华女性公益慈善典范”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新浪微公益获“十大支持女性慈善传播典范”奖。

2013年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

  6月25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妇 基 会

新浪公益

微 公 益

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开幕式

·主持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甄砚
·议 程:(1)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
        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黄晴宜 致辞
     (2)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高华俊 致辞
     (3)宣读女性慈善联谊会倡议书及发起会员

2013中国女性公益慈善论坛:主旨发言

·主 题:汇聚资源 壮大力量——推动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言人: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 徐建中
·摘 要:妇女是推动社会文明的伟大力量,也是促进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时期以来,我国现代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同步兴起,在促进妇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 题:女性慈善资源状况及动员策略
·发言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秦国英
·摘 要:什么叫做女性慈善资源,或者什么叫慈善资源?通常我们一般都理解为它是资金、物资,其实呢慈善资源还包括了社会的信任,社会的情感认同和非物质性的资源,它的特点是由道德力量和志愿精神驱动产生的自愿性、非强制性资源。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