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摘要:2004年,《基金会管理条例》颁布以来,中国的非公募基金会步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首届年会,于2009年7月2日应运而生。本年度即第五届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年会定于2013年11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非公募基金会在社会建设中的角色和定位;宣传口号为“理性公益,多元发展。”

项目微博

中国的慈善事业发展的非常快,大家都在关心如何能创造一个非常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能够保护和促进从慈善家到慈善组织到志愿者,方方面面从事慈善事业的同仁,能够更好的把事业做好,能够快速的推进中国的慈善,使它能够和国际的同仁得到更好的交流,大家共同的促进。

  1. 王振耀:中国慈善税收的现状、挑战与政策选择
  2. 徐永光:非公募基金会慈善税收优惠之困
  3. 史明霞:中国非公募基金会税收优惠待遇实证发现
  4. 孔璨:中美股权捐赠税收政策比较

在最近这几年社会投资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话题,社会影响投资现在在中国仍然处于一个初期的发展阶段,但是它已经得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人士支持,并且为推动社会福祉来启动非常广阔的资源。

  1. 罗伯特-福斯特:分享英国社会企业及社会投资案例
  2. 陈婕:中国社会企业及社会投资案例分享-特殊教育
  3. 官应廉:在中国做社会企业最好
  4. Safi Malik:中国社会企业社会投资案例分享-生态农业
  5. 丁靖怡:投资需五方面的考量和评判
载入中...

在本次工作坊会议上,各家基金会组成了一个“环保资助者联盟筹备小组”,并正式启动国内环保领域相关基金会的摸底调查,由SEE基金会将负责前期设计及实施,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此举将帮助国内各家环保基金会科学探索发展道路,提高项目效率。环保资助者联盟筹备会议将于7月中旬前举行第二次会议。”详细>>

7月17至18日,第五届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北京工作坊在北京举行。凯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致欢迎辞,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则进行了名为“走向共享”的理论分享。德鲁克学习中心的赵华秘书长作为特邀讲师,就“基金会战略规划”这个议题给大家进行了培训。详细>>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