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环保奖鼓励社区创新性参与

2013年11月25日14:49  新浪公益  微博

  2013年11月21日,以“践行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第十四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上海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环保团体荣获本年度“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和“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两大类共12个奖项,另有12个组织获得本年度新设立的“社区参与创意奖”。

  经过评委会的一致商议,“滇金丝猴野外监测巡护”项目和“中国西部边远地区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分获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和“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一等奖,分别获得27 万和20万的奖金资助。

  2013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延续鼓励民间环保、守护草根成长的宗旨和传统,以“践行生态文明”为主题,大幅度提高奖金总额至200万元。在两大传统奖项“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的基础上,今年还新增了“社区参与创意奖”,旨在推动环保理念在社区的深入、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社区环保行动并鼓励人人践行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为建设更美好的社区、更美好的世界尽一份力。三类奖项的总奖金额分别达到76.5万,63.5万和60万。

  2014年福特汽车将加大对“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及“更美好的世界”相关公益活动的支持;资金总投入将达609万元人民币,重点支持草根环保NGO的能力建设。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福特汽车始终致力于推出精良的产品、建立强劲的业务、创造更美好的世界。不管我们将来会面对怎样的挑战,可持续发展永远是福特的战略核心。而作为福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中国于2000年启动了福特汽车环保奖,并延续至今。”

  对于福特汽车环保奖,他进而说道,“在坚持为民间环保组织提供资金资助的同时,我们深知,正如环保事业更需要社会各界携手相持共同努力,对草根环保力量的支持同样需要更加科学的、可持续、系统化的机制。从2012年起,福特汽车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社会创业家学院,以借鉴恩派在草根环保NGO组织建设方面的专业经验,更好地为民间环保力量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福特汽车在过去的十三年来与中国民间环保事业的发展携手同行,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模范。”多年以来陪伴福特汽车环保奖成长的评委会成员表示,“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奖项设置上做出了积极的调整,新增的‘社区参与创意奖’强调社区力量对于推动社会环保事业的推动;同时让我们更为欣喜的是福特对于民间环保力量的扶持、对他们能力建设的巨大投入,我们相信随着‘绿色晋级’计划的不断铺开,中国的草根环保组织会更为有机地成长。”

  自2000年启动以来,福特汽车环保奖始终致力于引导和鼓励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目前由企业独立运作、卓有声誉的环保奖评选活动。今年早些时候,福特汽车委托其战略合作伙伴恩派对奖项十三年的发展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整理形成《福特汽车环保奖历届获奖项目现状调查——暨中国基层环保力量发展调研报告》。结合福特汽车环保奖多年来对中国草根环保NGO发展趋势的直接体验,并参考上述报告的结论,福特汽车重新规划了2013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项设置。考虑到社区合作项目的巨大辐射效应,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特意增设“社区参与创意奖”,专门用以奖励创新性的社区环保理念与实践。

  继2012 年福特投资158万元人民币启动“绿色晋级”计划,今年,福特汽车继续携手恩派,加大“绿色晋级”计划的投入,对中国100多家草根环保组织进行各项能力建设培训。“绿色晋级”计划包含“绿色NGO能力建设培训”、“导师计划”、“绿色NGO孵化项目”、“NGO学习网络建设项目”及“环保NGO系列工作坊”等五大部分,旨在通过全方面的能力建设培训,提升草根环保NGO的软实力。针对这一项目,两年内福特汽车累计资金投入达372万元人民币。

  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曾经说过——“衡量人或产品价值的唯一准则,就是看他们是否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多年以来福特汽车对于环境保护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所作出卓越贡献是对此准则的最佳诠释。截止本年度颁奖典礼,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十四年间累计授予奖金1,610万人民币,共有325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奖金资助。在与中国环保事业风雨同行了十三个年头之后,我们相信这项结合中国特点、鼓励大众参与、讲求实效的长期环保奖项将进一步促进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为持续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尽一臂之力。

分享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