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京启动

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京启动
2008年05月23日 09:11 新浪公益

  专注推进生态文明,节约资源,降低排放

  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京启动,新增“生态文明贡献奖”

  2008年5月22日,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仪式在北京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举行。福特汽车中国宣布,自今年起,“福特汽车环保奖”将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大政方针,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今后的活动宗旨,以推进生态文明为核心来指导项目评选。同时投入五十万元增设“生态文明贡献奖”,以表彰对提升中国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集体项目。

  “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顾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曲格平教授,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李静副司长,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以及来自国家林业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环保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与往届的部分获奖者代表等约一百六十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因此提出“节约资源,降低排放”的主题,将聚焦合理利用资源,控制和减少污染物排放,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另外,为资助更多高质量的环保项目,2008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将奖金总额增至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比往年增加了近50%。除了得奖的项目之外,组委会也将首次向提名项目颁发奖金。

  在启动仪式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表示,随着环境保护部的组建,国家对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重视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有利于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力度,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福特汽车环保奖”将继往开来,同各级环保部门、民间环保组织保持密切交流,密切关注国家在推进生态文明领域的方针,并积极投身于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顾问曲格平教授非常赞赏今年环保奖活动宗旨的新变化和新的年度主题,他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积极努力,让更多人看到了福特汽车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拳拳诚意;相信福特汽车环保奖将成为2008年全国节能减排活动中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期待环保奖发掘出更多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

  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李静副司长指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福特汽车环保奖”始终密切关注国家在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领域的热点问题,并一直身体力行,在环保公益事业上发挥出了优秀企业的表率作用,为推动生态文明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为全国多个地区的民间环保NGO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能力建设培训课程,获得了广泛的好评。2008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会将这一培训继续覆盖到更广泛的区域,帮助更多NGO提升理论和实践能力,推动他们不断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秉承福特汽车公司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扎根中国,回馈社会,福特中国在2000年设立了“福特汽车环保奖”,为优秀民间环保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后续资金。过去八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关注国家环保工作的热点问题,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环保方面,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