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MW率先发布2007企业社会贡献年报

BMW率先发布2007企业社会贡献年报
2008年04月13日 23:21 新浪公益

  新年伊始,BMW在业内率先发布了“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2007年度报告”。年报确定将以“行有道,爱无界”作为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的口号,并围绕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BMW车主爱心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五大领域,全面总结了2007年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的成果,以及其在企业自身长期发展和全社会互利共赢的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亮点一:文化领域

  2007年夏,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共同启动了“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并斥巨资在五大领域完成或推进近20个大型项目。其中“2007 BMW中国文化之旅”成为影响范围最广、最为引人瞩目的项目之一。在历时11天、全程3,500公里的精彩旅程中,由15辆BMW组成的车队从北京开到敦煌,在途中探访了11项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1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累计向沿途文化遗产保护组织捐款100万元。该项目积极倡导和呼吁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关注和保护,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热烈反响。年报表示该项目将作为BMW企业社会贡献的重点项目之一长期持续下去。

  此外,BMW还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推广高雅艺术和提高文化品位为宗旨,支持了多个文化促进项目,如旨在辽宁芭蕾舞团精湛技艺的BMW艺术之夜以及赞助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的BMW之夜。

  亮点二:教育领域

  作为教育支持领域的重点项目,BMW于2005年即开展了“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2007年,BMW把这个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于一身的项目向全国15个重点城市的幼儿园进行推广,共计近2,000名4-6岁儿童接受了有关交通安全规章制度的教育。该项目有效提高了儿童和家长对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BMW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方面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

  同时,BMW还积极推进“BMW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和实习项目”,通过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共提供250万元人民币,资助来自全国10所大学的500名优秀大学生。2007年是这个为期五年的项目的第三年,除了向100名优秀大学生提供资助外,BMW更接纳10名获奖学生代表到其设在沈阳的工厂进行实习,得到了来自校方和老师们的积极相应以及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外,BMW中国在2007年推进的企业社会贡献活动还包括: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BMW氢能源7系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以及接送远郊区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的教育推广活动“共享同一片蓝天”。

  对于BMW而言,企业社会贡献不仅仅是金钱、责任和简单的慈善事业,它更是企业发展、创新和增长企业竞争力的源泉。BMW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在“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曾表示:“与全球各地区市场一样,在中国,作为一家企业,BMW的实力不仅体现在产品和销售上,更多体现在对社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上。BMW中国和华晨宝马将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企业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

  展望2008年,年报表示,BMW将以“行有道,爱无界”作为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口号,继续履行对中国市场和社会的承诺,同时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企业社会贡献的活动中来,为在中国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而继续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