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实录三:慈善晚会第一轮拍卖(组图)

实录三:慈善晚会第一轮拍卖(组图)
2008年01月13日 19:53 新浪网

  朱军:谢谢,这个节目我不知道大家看了以后有什么样的感受。我觉得我看了以后很感动,因为今天这个节目在这里演出非常有意义,它不同于任何一个舞台上的演出。今天我们的女企业家是向社会捐助的,而且这些表演的孩子是曾经受捐助的孩子,来感谢那些向他们捐助的阿姨和姐姐们。相信在我们感恩的心的托举之下,会不断的放大,不断地传递。

  接下来进入今天慈善晚会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拍卖。叫义拍。晚会开始,我们商会的很多会员都纷纷慷慨解囊,并且拿出自己珍藏的宝贝来这里进行拍卖。要说明的是,今天拍得的所有善款将直接用于贵州贫困山区,帮助那里建图书馆。使那里的孩子们能够通过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让我们一起看一下第一件拍品。今天第一件拍品是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的。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是香江集团2005年成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非公共基金会,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富于了全新的内涵和空间。我们一起通过大屏幕了解一下基金会的发展情况。

  下面我们把目光投到舞台上,这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捐助的绘画作品,这个作品叫《秋情雪域》。是我们国家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藏族文化博物馆筹备组负责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王星生先生的作品。起拍价10万元,这个价位以市场价来看还是非常低的,幅画非常有收藏的价值。

  第一件拍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的《秋情雪域》,以35万元成交


《秋情雪域》以35万元成交

  朱军:有请第一件作品的拍得者上台,请您先自我介绍一下,好吗?

  傅小燕:我是广州玛丽雅家居有限公司的傅小燕。

  朱军:现在有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局长李长江先生为傅小燕小姐颁发爱心奖杯,有请!

  在拍之间,有人告诉我说,这个画如果拍不到20万的话,她愿意以20万购买,然后这幅画他留着,只捐钱。这位神秘的女士叫陈丽女士。

  朱军:这幅作品负喜爱他的人珍藏,被美丽的人珍藏一定更有价值。

  下面开始拍卖第二件作品是香港凤凰国际医药集团董事长、海南凤凰药业有限公司总裁、英国金枝国际知识产权机构高级顾问黄玲娜女士提供的《国色天香》,这是以中国的工笔画和小写意画一起画成的,比较雍容富贵。这幅画上几只小蜜蜂也是栩栩如生,牡丹显得高雅富贵。这幅画的市场价至少在四万元以上,起拍价1万人民币。

  第二件拍品《国色天香》以5万元成交


《国色天香》以5万元成交

  朱军:有请竞拍者到台上来,同时请出捐赠物品的慈善人士,让我们有请黄玲娜女士。有请国家发展改革促进委员会,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江先生上台,为她们二位颁发爱心奖杯,有请!

  朱军:接下来这幅拍品非常有意思,我相信这是捐赠人非常喜爱的物品,有哪位女士喜欢钻石,不喜欢翡翠呢?我想都喜欢。但是为了爱心,我们的捐赠者将它拿到这里进行拍卖。这里由“七彩云南”捐赠的翡翠作品《一帘幽梦》,收藏价为16.6万元,我们的起拍价定为5万元。

  第三件拍品《一帘幽梦》以16万成交


拍品《一帘幽梦》以16万成交

  有请捐赠者,北京七彩集团副总经理董莉莎女士

  董莉莎:我把它再捐出来,重新再拍一次吧。

  朱军:那好,重新起拍,起拍价10万元。

  第三件拍品《一帘幽梦》以10万元再次拍出

  朱军:有请竞拍者上台,请您自我介绍一下。

  郭丽双:我来自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双,我也再次捐出来,再拍一次吧。

  朱军:那我们收回商会吧,下次继续拍,谢谢您!我们第一轮的拍卖到这儿暂告一个段落,接下来还有一些非常好的宝贝要拍。让我们欣赏一段原生态的节目,这是贵州人民为了答谢女企业家商会特意带吹囊桓鼋谀浚性母栉琛睹览龅纳秸罚梦颐巧晕⑶崴梢幌拢?lt;/p>

  (歌舞表演《美丽的山寨》)

[1] [2] [3] [4]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