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未来20-30年地球将迎“微型冰河世纪”

未来20-30年地球将迎“微型冰河世纪”
2010年01月12日 11:07 华西都市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日前多位权威气候学家表示,连日来的异常气候很可能只是全球气候变冷的开端而已,在接下来的20至30年间,地球将经历一个“微型冰河世纪”。

  报道称,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2007年以来,北极圈夏季海洋冰层增加了49.7万平方英里,升幅为26%,这意味着海洋正变得越来越冷,即便是那些最坚定的全球变暖理论支持者也对此发现无异议。科学家的研究还显示,海水循环造成的融冰现象是由于海洋处在“暖化模式”(warmmode)当中,而当海洋处于“冷化模式”(coldmode)当中时,全球气候就会变冷,海洋有自己的冷暖周期。

  德国著名气候学家拉蒂夫带领着研究队伍对海面下914米左右、海水开始冷热周期性循环的地方进行了测量和研究,最终更进一步证实了上述有关全球将进入“微型冰河世纪”的理论。 (据《中国日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