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电动汽车将发环保标志 每6年更换一次

电动汽车将发环保标志 每6年更换一次
2010年01月12日 09: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后,北京市民如果购买电动汽车,将与普通机动车一样,领取环保标志。不过电动汽车的环保标志不但外形与普通汽车的不一样,而且年检时无需进行排放检测,环保标志每6年更换一次。

  市环保局昨天下发《关于电动汽车等零排放车辆办理环保手续有关事项的通知》。这是北京首次对电动汽车的环保标志作出规定。

  市环保局机动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往,电动汽车只是一个研究的项目,但如今一些电动汽车已经问世,因此对于电动汽车的环保标志管理也提上了日程。

  “北京鼓励发展电动汽车等零排放车辆。因此在环保标志的管理上,电动汽车和普通汽车也有所不同。”这位负责人说,市民如果购置电动汽车等零排放车辆,可以在机动车检测场办理新车环保手续时,领取专用环保标志。“电动汽车因为是没有排放的,因此不会进行排放检测,只会进行一些外观的检查。尾气相关的检查和领取环保标志,全部都是免费的。”这位负责人说。据了解,电动汽车的环保标志每6年更换一次,更换时间比普通机动车要更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