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米其林绿色驾驶小贴士

米其林绿色驾驶小贴士
2010年01月07日 09:28 新浪公益

  1.选择绿色节油轮胎。

  (绿色节油轮胎因为采用了低滚动阻力橡胶配方,因此可以降低轮胎对燃油的消耗,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轮胎在安全,里程等其它方面不失出色的性能表现。)

  2.定期做四轮定位,增加轮胎使用寿命。

  (定期做四轮定位,使轮胎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下,不仅能达到节油效果,而且通过使轮胎均匀磨损从而增加轮胎使用寿命。)

  3.经常检查轮胎胎压,保持标准的胎压,避免油耗增加。

  (由于轮胎在按汽车制造商所规定的标准气压数值充气后,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然消耗掉一部分,而轮胎气压的下降,对行驶阻力、轮胎的使用寿命及燃油的消耗有较大的影响。同时轮胎胎压过低会引起轮胎爆胎。)

  4.低挡起步,缓加油。

  (挂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这样有利于燃油的节省。)

  5.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减少急刹车,合理采用发动机制动。

  (如果道路拥塞,而前车又经常刹车,就应该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这样既可以从容减速,还可以减少制动次数,避免不必要的动力损失,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6.行驶前不预热发动机

  (有些车主喜欢在早上开车前,热车后才上路,这是个好习惯,但热车太久会造成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另外,您可以先让车子慢慢行驶一两公里来达到热身的效果。)

  7.定期保养车辆,避免燃油效率降低。

  (按车辆的保养手册对车辆进行保养,尤其要定期更换机油。一辆维护保养良好的汽车开起来才更省油,没有及时清洁的火花塞,空滤或滤清器都会降低燃油经济性。所以要按照汽车保养和维修手册上推荐的方法做。)

  8.合理使用空调。

  (尽量少用空调,因为空调会消耗很多燃油。有的时候开着两侧的车窗可以降低空气阻力,所以可以选择在遇到堵车行驶缓慢时打开车窗,而在高速行驶时使用空调。)

  9.避免盲目使用车载电器设备。

  (车载电器设备的使用会不同程度的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建议您在下车时关闭所有电器,包括车灯、收音机、风扇、座椅加热等,否则下次启动汽车时,它们可能会自动打开。)

  10.经常给车辆减负,避免不必要的油耗。

  (经常清理车辆的后行李厢。任何没有用途的东西都会增加汽车的负担,也就是增加你用车的成本。)

  11.合理安排旅程,减少不必要的拥堵。

  (如果每天开车都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那么你就能节省一定的油费,同时,也将减少向大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建议您在驾驶中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出车前仔细看地图。当然,使用车载GPS也是不错的选择,事实上,现在很多手机都具有GPS的功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