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为延安172名孤残孩子发起募款

中华慈善总会为延安172名孤残孩子发起募款
2017年12月20日 11:34 慈善公益报

  在陕西省延安市儿童福利院里,有172名孤残孩子,这些孩子因各种原因成了孤儿,但欣慰的是他们在政府的关心照顾下得到了犹如家庭般的温暖和较好的教育。孩子绽放的笑脸彰显了福利院的教工们背后的辛劳付出,令所有人尊敬。

  据记者了解,延安市儿童福利院负责全市13个县区的孤残儿童及弃婴的收养工作,是延安市民政局直属单位。而在延安市儿童福利院172名孤残孩子中,脑瘫儿童76人,智障儿童10人,其余的是有轻度残疾和几个正常的孩子,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家庭中,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为了满足他们生活学习的需要,自11月30日起,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为延安市儿童福利院发起了募款活动,募款期限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这次活动将以实物捐赠的方式送到孩子们手里。

  生活在社会福利院里的孩子们也像其他孩子一样的充满了天真和稚气。在这里,孩子们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需要教工们进行无数次解读,才能更好去理解孩子所表达的意思,也正是因为这些天真烂漫的表情和动作,才需要我们更多地关注这群孩子。目前,福利院采取集中供养、家庭寄养、国内领养等多种服务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孤残儿童养育。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福利院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

  据了解,延安市儿童福利院自1998年成立以来,先后收养了500 多名孤残儿童,为69名患有不同类型疾患的残疾儿童做了康复矫治手术。而中华慈善总会此次捐赠的物资就包括辅助康复设备(平衡训练设备、坐姿矫正椅等)帮助脑瘫儿童更好更便利的进行康复训练。另外,捐赠物品还有生活用品(净化器、沐浴轮椅等)为孩子们改善生活环境,培养保持个人卫生的习惯;以及部分学习娱乐用品(早教玩具、智力开发组件等)为学龄前的孩子以及在校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智力开发的途径,培养学习兴趣丰富学习内容。

  此次为延安市儿童福利院募集的物资总价值为19万元,以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工程项目为平台,以延安市儿童福利院实际需求为前提,募集结束后中华慈善总会将在陕西省慈善协会的监督下对延安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捐赠,所有在此期间对该项目进行助力捐助的爱心人士都可以关注项目的实施情况,此次活动的全过程中华慈善总会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定期公布。

  感谢每一位爱心人士的热心捐助,您的爱心将汇聚成坚实的怀抱,在严冬中为孩子们送去关爱,虽然他们没有生活在我们的身边,但他们也可以是我们的孩子,尽我所能,温暖童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