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微笑贵州行动”大爱助力扶贫

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微笑贵州行动”大爱助力扶贫
2017年10月30日 11:40 新浪公益

  10月27日晚,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微笑贵州公益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贵州商会的企业家和贵州籍在京演艺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用大爱为“微笑贵州行动”奉献爱心,现场共募集爱心捐款200万元,用实际行动助推贵州健康扶贫工程。

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微笑贵州公益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微笑贵州公益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

  “微笑贵州行动”是2015年由北京贵州企业商会京黔队爱心人士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唇腭裂专家陈仁吉博士(嫣然基金首席专家,黔籍博士)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慈善活动,旨在为贵州农村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的修复治疗提供资金支持,两年多来,在京贵州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其中,著名战略策划家王志纲捐款12万元,北京贵州商会会长刘江捐款26万元,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舫捐款26万元,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微笑贵州行动”共募集善款198.8万元(2015年募集资金85万元,2016年募集资金113.8万元)。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先后与贵州口腔医院、安顺人民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定点合作,免费为唇腭裂患者做康复手术,从2016年元月至2017年10月,贵阳口腔医院完成手术149例,安顺人民医院完成87例,遵义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完成30例,到目前为止,“微笑贵州行动”已经帮助266名贵州贫困儿童做了免费修复手术,为推动健康扶贫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唇腭裂又称兔唇、豁嘴,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畸形。如未及时治疗,容易造成多种生理功能障碍,特别是语言功能障碍和牙错乱,对孩子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均带来不利影响,也容易造成永久的心理障碍。据统计,全世界每三分钟就有一名唇腭裂孩子出生。在中国,每年就有3万的新生儿患有唇腭裂,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不可小觑。虽然唇腭裂是无法预计的,但是却可以被治愈。每个患有面部畸形的孩子都应该有机会得到安全、及时、高质量的手术治疗,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如何帮助贵州贫困家庭唇腭裂的孩子获得治疗,这是“微笑贵州行动”成立的初衷。

  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与全国同步小康,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当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已成为农村贫困地区突出的社会问题和顽疾,严重影响着农民脱贫自立和农村经济发展。“微笑贵州行动”正是北京贵州企业商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反哺家乡,助力贵州脱贫攻坚的一项公益慈善活动,他们从这一项目入手,倡导一种人人可为,人人可参与的公益理念,通过“微笑贵州行动”参与家乡精准扶贫行动的具体体现。“微笑贵州行动”给予每个孩子的,不仅是为唇腭裂患者解除身心和心理上的障碍,更多的是激发他们自信乐观的生存态度以及惠及一生的微笑,这不仅是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应尽的社会责任,是一种善良选择和一种温暖的传达,也是一种推动健康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更是在贵州脱贫攻坚路上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大爱行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微笑贵州行动”已成为北京贵州企业商会的又一公益品牌。

  北京贵州商会“微笑贵州公益慈善晚会”的成功举办,再次为该项活动注入了资金活力。北京贵州企业商会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用微笑行动改写贵州唇腭裂患者的未来,用大爱托起贵州未来的希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