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易烊千玺粉丝为安徽受灾地区群众捐赠物资

易烊千玺粉丝为安徽受灾地区群众捐赠物资
2016年07月29日 14:27 新浪公益

  7月28日,少年偶像易烊千玺的公益粉丝团,易烊千玺V公益合肥站志愿者们,一早便出发前往安徽省宣州区沈村镇洪灾救助安置点,与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将“中国绿化基金会千度暖烊公益基金” (以下简称千度暖烊公益基金)援助的救灾物资:包括300袋大米、300桶食用油、300箱方便面、2000袋榨菜等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

  “千度暖烊公益基金”成立于2016年6月6日,是我国首个00后偶像粉丝公益基金,在少年偶像易烊千玺的粉丝千纸鹤们的共同努力下,由易烊千玺V公益发起设立,致力于倡议和影响更多青少年关注中国的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开展公益慈善类项目。

中国绿化基金会千度暖烊公益基金援助物资中国绿化基金会千度暖烊公益基金援助物资

  7月初,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受灾严重,该区总人口86万,其中4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0万余人,集中安置5800余人。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易烊千玺V公益的志愿者前往较偏远的宣州区沈村镇进行实地探访了解一线情况。

  志愿者探访后获悉,当地近700人已被政府安全地临时安置在“沈村乡村少年宫”。志愿者向该安置点负责人了解到,因连日大雨导致包括米、油、榨菜、方便面等食物及部分生活用品等物资紧缺,而具体安置时间何时结束还不能确定。

灾民安置点内部灾民安置点内部

  由此,易烊千玺V公益团队经过粉丝们公开投票同意后,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提出申请,希望千度暖烊公益基金启动安徽宣城救灾项目,拟提供35140元善款,在京东统一购买救灾物资,由易烊千玺V公益合肥站志愿者接收,并随配送车辆前往安置点发放物资及慰问。

  据了解,此次救灾活动是“千度暖烊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开展的首个公益项目,目前该救灾项目已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相关资料将陆续提交中国绿化基金会进行备案,同时中国绿化基金会、易烊千玺V公益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和也会同步公开捐赠详情。

援助物资过程在微博上公示援助物资过程在微博上公示

  随着粉丝文化的发展,追星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做公益已成为粉丝应援的一种新形式!越来越多的粉丝用公益这既有意义又正能量的方式为偶像加油,为偶像形象加分,形成一种偶像带动粉丝,粉丝发扬偶像精神的良好互动,同时也为社会公益做了贡献,希望这种更好的追星方式可以继续发扬,发光发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