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圆满落幕

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圆满落幕
2015年09月22日 10:17 新浪公益

  由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援非慈善行动9月19晚在北京举办。来自南南合作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长江商学院、清华金管后EMBA班校友及企业界、文化界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各界慈善力量,为抗击“埃博拉”一线的医疗人员提供多方面的关爱和支持,帮助非洲国家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在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中国政府派出多批援非医疗队远渡非洲,并给予7.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 在最危难的时刻,中国医生与非洲人民站在一起,舍生忘死的与埃博拉病毒展开零距离战斗,中国作为非洲人民的老朋友,所体现出的大国担当精神赢得了非洲和世界各国的普遍认可。

南南合作国际组织亚太委员会主席、南南国际慈善金基金会主席蔡鄂生先生致辞南南合作国际组织亚太委员会主席、南南国际慈善金基金会主席蔡鄂生先生致辞
嘉宾及捐赠人代表合影留念嘉宾及捐赠人代表合影留念

  在慈善活动现场,南南国际慈善金基金会主席、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亚太委员会主席、南南合作国际组织亚太委员会主席 蔡鄂生先生首先发表了致辞。中国第23批援助非洲几内亚医疗队 队长、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先生和一线记者讲述了中国援非医疗队与非洲人民守望相助,与死神勇敢搏斗的亲身经历。来自长江商学院、清华金管后EMBA班的校友及现场来宾为中国援非医疗人员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踊跃参与捐赠,奉献爱心,表达对这些人类勇士的崇高敬意。现场还拍卖了14件由收藏家、艺术家等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画作品、艺术品。

  活动过程中,以现场认捐、捐赠品拍卖等形式共募集捐款709 万元,另外阳光保险还为中国援非医疗队捐赠保险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晚宴后成美慈善基金会也将继续接受大家不断为援非医疗队送上的的温暖爱心,所有善款及捐赠的使用将由南南慈善基金会监督使用。

  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抗击埃博拉医疗救助、中非医疗卫生项目合作等一系列措施,为非洲人民带去更多希望和信心,用爱心架起中非友谊的美丽桥梁,为南南成员国家的民众谋取福祉,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