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艳丽助力I Do基金自闭症活动

马艳丽助力I Do基金自闭症活动
2016年04月01日 11:48 新浪公益

  有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他们就像夜空中最最遥远的星星,永远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是的,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需要得到更多的爱与陪伴,来支持他们走出孤独的象牙塔。3月31日,在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I Do基金联合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北京海洋馆共同发起了“爱,点亮孤独的星——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行动”,志愿者们陪伴着小“星星”度过了一段色彩纷呈的温馨时光。

 

  陪伴,让“星星”停落在爱之海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北京海洋馆。造型独特的海洋馆犹如一只蓝色的大海螺,静卧在绿树环抱、花团簇拥的沙滩上。在志愿者的解说和引导下,“雨林奇观”、“鲨鱼小镇”、“白令海峡”、“国宝中华鲟鱼馆”、“海底环游”、“鲸豚湾”、“海洋剧院”七个主题展区一一展现在眼前,孩子们仿佛被唤醒般渐渐从自己的小世界脱离出来,双瞳闪烁着晶亮的光彩,追寻着眼前流动的神奇世界。

  I Do基金爱心天使马艳丽、李乃文、张皓然、极客少年团(李歌洋、万翔、马尔辰)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互动游戏,观看精彩的海豚表演,并且一起用画笔描绘心中的大海。深邃辽阔的幽暗海洋、鱼群、水草、虾蟹……充满纯真童趣的画布渐渐被涂满色彩,而整个会场仿佛变成了游乐园,充满孩子们的欢笑声。

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为爱心天使颁发证书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为爱心天使颁发证书

 

  I Do基金爱心天使们都表示十分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活动,陪伴孩子们一起游戏。“看到他们的笑容真的特别开心。”张皓然说,“虽然少言寡语,但他们比大多数成年人都要专注认真,很多都是小天才。”李乃文则表示:“也许我们更多的不是去矫正他们,而是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的眼睛去看世界,并且从他们的角度去创造一些他们容易理解的作品。另外,我们也应该对孩子的家长给予更多的帮助,为了孩子,他们承受着极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马艳丽也赞同道:“的确是这样,今天我是以一位母亲的身份来到这里,所以更能体会孩子父母的心情,理解他们的那种心痛和无助。我们需要更多I Do基金这样的机构,多创造一些能够让大家帮助他们的机会。”极客少年团的小鲜肉们也一致表示:“人们的呵护与温暖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希望大家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天使马艳丽陪伴孩子参观海洋馆爱心天使马艳丽陪伴孩子参观海洋馆
爱心天使李乃文、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与孩子们一起画画爱心天使李乃文、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与孩子们一起画画

 

  爱心天使们利用自己的号召力发出了爱的呼吁,志愿者们也一一为游人介绍关于自闭症的相关信息,还有活动现场滚动播出的I Do基金及星星雨的宣传视频,很多被吸引驻足观看的游客均主动表示希望充当志愿者,参加类似活动,共同用爱的力量,点亮“星星”的世界。

  慈善之心,让爱的付出成为日常

  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世界上每诞生68个孩子,就有一个是自闭症患者,仅我国就有200万人。关爱自闭症儿童,需要整个社会的温暖力量。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I Do基金负责人刘冉女士对记者说:“现阶段,人们对自闭症还不够关注和了解,所以今天我们不仅仅要关爱、陪伴孩子们,还要尽力普及相关知识,增进大众对于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注与关爱,以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生活与未来。以后,我们会将关爱自闭症儿童列为I Do基金的长期项目,让爱心一直持续下去。”北京海洋馆馆长胡维勇先生和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主任孙中凯先生也表示将在自闭症儿童关爱和自闭症家庭教育服务方面投入更多精力。

 

爱心天使陪伴孩子们观看海豚表演爱心天使陪伴孩子们观看海豚表演

 

  据了解,发起此次活动的三方机构一向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I Do基金自2008年创立以来,八赴青藏高原,行程50000多公里,先后对近26000名儿童实施了包括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帮助。还经常发起一系列日常关爱活动,以行动号召全社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则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服务的民办非营利机构(NGO),目前已为10000余个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咨询指导服务,为近4000个家庭提供了系统的行为训练支持,并且为230家同行业机构培训了1500余名教师;北京海洋馆多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在创新海洋教育机制、优化志愿者服务体系以及在海洋科研成果转化、海洋环境及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硕果累累。

  爱心天使们向来自各地的游客发起倡议:“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群体。”

  “爱,点亮孤独的星——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行动”的发起,不仅仅是对世界自闭症日的响应,更是三方机构关注弱势群体,并动员整个社会力量关注自闭症的体现。当每个人都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主动了解、宣传自闭症知识,让关爱活动成为日常,一定可以改变更多自闭症儿童的命运,让他们与我们一同享受生活的美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