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区+公益 “小平方”首办公益跳蚤市场

社区+公益 “小平方”首办公益跳蚤市场
2016年01月18日 16:50 新浪公益

  “爱•梦•享”公益一平方•东方新世界社区站,周日携社区居民们开办跳蚤市场啦!据介绍,2016年1月17日的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将自愿拿出家里闲置或即将于新年内置换的物品,来到社区跳蚤市场参与义卖。活动当天义卖所得将捐予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为贫困重症青少年及家长提供有爱帮助。

  一平方首办跳蚤市场进社区

  这是公益一平方项目开展以来,首次以跳蚤市场的形式召集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推动“全民公益”的慈善理念和文化。据悉,“摆摊”的义卖摊主,以家庭为单位,义卖物资所得的款项将统一捐赠出去。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类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一方面可以动员社区居民们更为环保、有效地利用自家闲置物品;另一方面也能燃起大家力所能及支持慈善事业的热情,将随手公益的义卖所得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一定的帮助。

  小业主聚大爱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还有一群这样可爱的身影,他们是“义卖摊”的小摊主们。“周末不用上课,又在自家社区,就让他们来体验体验。”有家长如是说道,“对孩子来说,一方面可以跟伙伴们一块摆摊玩耍,另一方面,还能帮到人,很有意义。”

  12岁的小馨(化名)从小在这个社区里长大,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关心照顾她,平时除了学校和家以外,就是自己出门和其他小朋友玩,很少参加这种热闹的活动。“我有两个非常可爱的大公仔,是姑姑送我的生日礼物。我都拿了出来,想把它们卖出去,因为妈妈说能帮助一些小朋友。” 小馨开心地说,“希望以后能有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还可以看到好多朋友,很好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