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把爱好用来做公益 李光洁教环卫工人子女学摄影

把爱好用来做公益 李光洁教环卫工人子女学摄影
2017年08月04日 15:25 新浪公益

  8月3日下午,“来,跟我看世界”2017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开营。演员李光洁也出于对公益长期的关注之心专程赶来,引领孩子们共同开启这场奇妙的旅程,分享摄影心得。

李光洁亮相“来,跟我看世界”2017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开营仪式李光洁亮相“来,跟我看世界”2017环卫子女成长计划暑期摄影训练营开营仪式

  据悉,这是 “环卫子女成长计划”第四年在暑期为环卫工子女进行专门的艺术教育培训,也是孩子们和环卫工父母与专业摄影美学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从大剧院到故宫再到美术馆,从表演到绘画再到摄影,主办方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孩子们搭建成长舞台,提升他们的艺术素养,培养对自我发展及未来生活的信心。同时,也希望以此唤起全社会对于环卫工群体的关注。

李光洁教环卫工人子女学摄影李光洁教环卫工人子女学摄影

  为了给孩子们更多鼓励,李光洁也受邀出席本次开营仪式。他告诉孩子们,自己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在演戏之外,喜欢用镜头感受不同的人生。“摄影如表演,应该充分地投入热情,拥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感觉,这样塑造出来的人物才会丰满,拍出的片子也会充满灵性”。他亲切地与孩子们分享了摄影对个人和生活的意义。摄影是他表达情绪的手段,也是他对生活的一种方式。

李光洁教环卫工人子女学摄影李光洁教环卫工人子女学摄影

  “演戏、公益火力全开”的李光洁一直在关注着环保、青少年发展领域,“做公益上瘾”的他此次也是特别从拍戏片场赶来,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更多地理解摄影可以带来的不同体验,也希望更多广大受众能够对环卫事业有新的认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