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0万网友参与“你捐步数我捐款”公益捐步活动

40万网友参与“你捐步数我捐款”公益捐步活动
2017年01月05日 10:07 新浪公益

  1月2日,博时慈善基金会山村教育公益项目正式上线公益平台。活动以“你运动,我捐款”的形式展开,微信用户运动满一万步即可参与捐步活动,博时慈善基金会则按腾讯公益平台规则配捐相应数额善款到项目基金。活动当天,共有408503位热心网友参与捐步,累计捐出502458.58万步,博时基金将配捐50.25万元人民币到项目公益基金。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该项目基金将为蕲春山区建造8所未来希望幼儿班并投入使用,送200名3-6岁适龄幼儿入学,为他们提供学前教育服务,解决部分幼儿入学难的问题。

  本次湖北省蕲春县“扶贫县教育公益项目”是由深圳市博时慈善基金会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于2016年12月联合发起,由博时慈善基金会负责出资,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国际公益组织“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区团队负责具体实施。据介绍,蕲春县位于湖北省东南部,是招商局对口扶贫县,目前有大约1万名左右3-6岁适龄儿童尚未接受学前教育,而这些孩子大多数分布于居住较为分散的北部山区和丘陵地区。此次山村幼儿学前教育公益项目针对湖北省蕲北山区学前教育缺少师资和资金的问题,通过对贫困地区弱势儿童进行早期教育成长支持,缩小贫困地区与富裕地区儿童的距离,减少代际贫困的传递,为贫困地区“扶贫先扶智、持续脱贫”燃起希望的星星之火。

  博时基金表示,短暂的线上捐步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公益捐助永不止步。“博时慈善基金会已经运作多年,此次公益项目上线腾讯公益平台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因为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终究有限,只有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才能更有效地改善贫困山区幼儿学前教育现状。”博时基金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不仅要以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经济与社会进步,还要融入社会、关注民生、扶危救困,积极履行社会公民义务。博时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截至2015年末,博时慈善公益基金会累计捐赠2996万元,主要用于扶贫济困、社区公益和环境保护等项目,受益万人以上。

慈善公益捐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