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沪江登上第六届中国公益节 用互联网助推教育公平

沪江登上第六届中国公益节 用互联网助推教育公平
2017年01月04日 11:23 新浪公益

  近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荣获“2016年度公益践行奖”,沪江推出的公益项目互加计划获评“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并将于1月11日在北京受奖。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往届获奖企业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施耐德电气、辉瑞中国、联合利华、中国人寿等知名企业。

  沪江一直以来秉承“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的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优质的全方位网络学习产品和服务,通过互联网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触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截至目前,沪江用户突破1.3亿,其中移动端用户超过1亿。

  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表示,互联网天生就有一种让资源更平等的属性,而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将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格局,推动教育公平化发展,让轻量级、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的教育公益成为可能,助力精准扶贫。

  2015年,沪江推出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又名“互+计划”),希望通过沪江已有的资源和优势,借互联网学习改变传统教育,实现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帮助小规模学校走向“小而美”、“小而优”的个性化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互加计划连接起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上千所中小学,举办超过上万次直播课程与活动,受益老师超过3万名,影响50多万学生。去年,互加计划入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评选的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获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2016年度责任案例”。

  接下来,互加计划将实施“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项目,链接百所优质学校、百位教学名师、百家优秀机构,让优秀名师、丰富资源走进农村小规模学校课堂,并对全国2万所学校的20万教师开展在线培训,提升教师教学思想、网络素养,最终全面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的百万以上乡村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