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6暖冬行动 守护孩子上学路

2016暖冬行动 守护孩子上学路
2017年01月03日 10:27 新浪公益

  近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支持的“关爱公众健康基金”2016暖冬行动走进阿坝州茂县富顺镇。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关爱公众健康基金”联合发起方代表、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元,“关爱公众健康基金”宣传大使戴韩安妮,阿坝州茂县常委、县工会主席周礼鸿,茂县妇联主席田莉等出席了活动。

  捐赠活动在茂县的富顺乡小学举行。基金为该学校的300多名学生捐赠了安全书包,为每个班级配备了校园安全包,并为全校教职员工捐赠了维欧稻米油等慰问物资。活动中,中国儿童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讲话指出:学生安全书包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守护童年”项目的一部分,校园安全包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的一部分,今天捐赠这些物资给孩子们,目标就是希望能让农村的孩子跟城市的孩子一样有愉快、健康、幸福、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学习中掌握知识,在美好的环境中幸福的成长。

  “关爱公众健康基金”联合发起方代表、四川维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元发表讲话表示:我们都知道教育是立国之本,保障儿童的安全是百年大计的重中之重。捐赠学生安全书包以及校园安全包是基金以及爱心企业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借此活动将关爱公众的慈善理念推广到更多地方。

  茂县富顺乡小学地处四川盆地山麓地区,距离汶川较近,易遭受自然灾害。此次捐赠的学生安全书包和校园安全包,能提供给孩子们有效的硬件保护,有效守护了孩子上学路上及在校园中的人身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仅是该基金公益之行的开始,在未来,基金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农村小学物资支持和关注。同时将号召激励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团体奉献爱心,参与到关爱农村儿童的活动中来,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