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跑友捐赠留守儿童 践行“月跑一善”

爱心跑友捐赠留守儿童 践行“月跑一善”
2016年11月25日 17:06 新浪公益

  一年一个冬天,很多人看来,平常而又平常。但对于甘肃华亭县下辖西华乡草滩小学和马峡乡大岺小学的孩子们来说,2016年的冬天不一样。咕咚华亭跑团的跑友们为这些孩子发起了公益捐赠活动,将一批批衣物、作业本、铅笔、橡皮、书包送到他们的手里。

  这是咕咚“月跑一善”公益行为在各地跑团当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表达爱,奉献爱,为贫困孩子创造多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份快乐。”

  出发点,就是这么简单纯粹。

  “当寒风吹过脸庞,满城黄叶萧瑟”,咕咚华亭跑团的跑友开始挂念西华乡草滩小学和马峡乡大岺小学的孩子们。两所小学地处关山脚下,十月份就会提前入冬,学校里的孩子多是留守儿童。在跑团团长李涛的带动下,华亭跑团的跑友打造了一场温暖人心的爱心捐助活动。

  咕咚华亭跑团成立于2016年1月,跑团成员200人,每周都有固定的跑步活动,参与“月跑一善”也是固定内容。此次公益捐助是团员的自发行为,“人行其善,物尽其用”,把家里孩子闲置的衣服鞋帽、学习用品、儿童读物捐赠出来。很多跑友还自发买来作业本,铅笔、橡皮、书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华亭偏远山区的贫困现状,跑团成员在华亭人民广场公开募捐,呼吁给予这些孩子帮助,用行动去感动别人。

  2016年11月,李涛和团员驱车先后前往草滩小学、大岺小学,凛冽的寒风中,跑友们完成了捐赠活动。此次咕咚华亭跑团的活动主题是“健康生活,奉献爱心,帮困扶贫,收获快乐”,完全接受社会各界和学校的监督,通过爱心助学活动,服务需要帮助的人,让孩子们都感受到爱。

  李涛表示:“这次公益行为是自发的,通过持续捐赠,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教学环境,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其实,要谢谢学校和孩子们,给了我们一个表达爱的机会。我们希望号召更多人加入爱心助学行列。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得到他人的帮助,现在,我们理应回馈他人,责无旁贷。”

  作为全国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积极推动“月跑一善”全民公益,鼓励运动爱好者通过各种方式投身公益行为,关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月跑一善不仅仅是跑步,在运动的带动下,向更多人发出邀请,呼吁大家关注、去了解身边城市、了解身边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运动做起,去传达善意,影响更多的人;同时,通过户外运动,让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找到更和谐的相处、沟通的方式。华亭跑团的公益行为,就是咕咚全民公益中的一部分。

  这个冬天依然很冷,但咕咚跑友的爱心,永远不会降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