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沪江互加计划入选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

沪江互加计划入选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
2016年11月09日 13:47 新浪公益

  11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网信企业参与网络扶贫“双百”项目名单,沪江推出的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又名“互+计划”)成功入选。

  本次评选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鼓励和支持网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网络覆盖、信息服务、农村电商、网络扶智、网络公益等重点有针对性地推出扶贫项目。经过企业自愿申报、地方遴选、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共有5大类131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

  沪江互加计划与百度扶智行动、中国移动甘肃省智慧教育学习平台等9大入选项目分属网络扶智类,是名单中唯一来自互联网教育企业的公益项目。

  互加计划是沪江在2015年推出的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项目,希望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帮助小规模学校走向“小而美”、“小而优”的个性化发展。

  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表示,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将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格局,推动教育公平化发展,让轻量级、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的教育公益成为可能,真正实现网络扶智、精准扶贫。

  目前,互加计划已和21世纪教育研究院、蒲公英教育智库、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单位达成合作,开展网络教师培训和集体教研,提高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建设系统丰富的网络课程,并与高校联合开展互联网公益支教,为乡村偏远学校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课程,让不同地区的孩子能享受同样的教学资源与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经过一年的发展,互加计划已经连接起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上千所中小学,举办超过上万次直播课程与活动,受益老师超过3万名,影响50多万学生。预计到2016年底,互加计划将全面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连接百万以上乡村学生,协助数十万教师采取轻量级的互联网学习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形成跨地域联合教研学习的新模式。

  此前,沪江签约成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合作伙伴。互加计划将登上国际舞台,同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分享沪江运用互联网促进教育公平的探索和实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