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为爱上色”乐陶陶运动会于上海举行

第二届“为爱上色”乐陶陶运动会于上海举行
2016年11月02日 16:38 新浪公益

  10月31日,由立邦中国和陶氏化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为爱上色’乐陶陶运动会在上海浦东新区宣桥镇明辉小学举行。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Eric Chung)、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亚太区业务总监安世轲以及来自立邦和陶氏的志愿者团队共同探访了明辉小学,为学校捐赠了“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并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礼物,志愿者们希望用陪伴和关爱温暖孩子漂泊的童年。据悉,这也是立邦与陶氏连续第五年共同‘为爱上色’(Color, Way of Love)。

立邦和陶氏的爱心团队与全校师生大合影立邦和陶氏的爱心团队与全校师生大合影

  关爱打工子弟学校,为“流动的花朵”送去“一米阳光”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城市,他们的子女也随之进入城市生活、学习。孩子们从小跟随父母离乡背井,饱尝辛酸苦辣;他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样渴望阳光。关注打工子弟的健康成长,切实呵护他们的心灵家园,让他们积极融入、适应现有的生活是全社会的重要责任。

  立邦和陶氏此次探访的明辉小学就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宣桥镇光明村,现有教职工近30人,在校学生近700名均为附近的打工子弟。为了让孩子们相信梦想,拥有欢乐,陶氏参与了爱心树公益项目并将该项目带到明辉小学,请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小心愿,然后志愿者们帮助孩子实现愿望清单。2014年,陶氏还为学校捐赠了衣服、文具、体育用品等礼物。而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2016年暑假,立邦‘为爱上色’也来到明辉小学,重新涂刷了教学楼并彩绘上象征着“希望与爱”的小王子墙画,原本破旧的校舍焕然一新如童话世界。

彩绘l学校外墙上象征着“希望与爱”的小王子墙画彩绘l学校外墙上象征着“希望与爱”的小王子墙画

  对于流动儿童而言,除了物质和环境上的帮助,他们更渴望平等、关爱和理解,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丰富而欢乐的童年,两家企业今天特地为同学们举办运动会,明辉小学的同学们第一次参加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孩子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而陪伴他们一起比赛的企业志愿者们也是全情投入,与同学们一起挥洒汗水。志愿者们表示,看到孩子们开心,自己就觉得很高兴,一天的陪伴虽然短暂,但是与孩子之间的情谊和欢乐却持久绵长。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亚太区业务总监安世轲表示:“陶氏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和健康成长,通过对打工子弟学校的实际帮助,使同学们接受更多样化和更丰富的教育理念,激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世界和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我们也希望陶氏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教育观念,将被广泛传播到后代。”

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为学校赠送立邦快乐美术教室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为学校赠送立邦快乐美术教室
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亚太区业务总监安世轲为学校赠送体育礼包陶氏涂料材料业务部亚太区业务总监安世轲为学校赠送体育礼包
立邦和陶氏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在赛场上一起努力立邦和陶氏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在赛场上一起努力

  公益1+1,‘为爱上色’拉动伙伴传递正向能量

  今年是陶氏与立邦合作‘为爱上色’项目的第五年,五年来双方共同致力于儿童教育资源的投入、教学环境的改善和儿童心灵成长的关注。两家企业的合作也成为企业公益合作的典范。‘为爱上色’可持续发展公益平台不仅吸引了陶氏、杜邦、巴斯夫、益海嘉里、凯德置地、中信地产等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也吸引了宝钢、佳能、波音、陶氏、哇哈哈、顺丰、优衣库、尚品宅配、黑人牙膏等企业伙伴的跨界参与。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为爱上色’七年来已经为263所学校彩绘了外墙,捐建了249间立邦快乐美术教室,通过拉帮结派的方式,在‘为爱上色’公益平台上,充分整合各合作企业伙伴的资源优势,为了共同的公益梦想,探索创新的公益模式,更全面照顾偏远地区小学和城市打工子弟学校的需求,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多彩、美好的未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