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企业资助100名大学生实现求学梦

爱心企业资助100名大学生实现求学梦
2016年10月28日 11:54 新浪公益

  10月25日,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北京中康时代集团资助100名大学生捐赠仪式在河北北方学院举行。共青团张家口市团委书记胡伟奇,张家口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靳新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中康时代集团董事长唐细忠,河北北方学院团委书记韩丹,河北北方学院中医学院院长李永民等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河北北方学院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主持。

  活动中,北京中康时代集团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每人1000元,同时赠送励志书籍——著名作家刘墉写的《创造自己》,希望启发、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向上,坚持不懈,勇敢面对现实,超越自己,创造美好人生,并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和成长的力量。

  2015年受助学生代表侯俊雅、2016年受助学生代表顾庆香在会上发言,两位学生向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及北京中康时代集团表达了感谢,认为捐赠活动不仅解决了她们物质上的难题,更是给她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指引。她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遵章守纪,并严格按照京华基金会和中康时代集团提出的“5+1”要求,尊师重道,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感恩社会,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将这份爱心传承、延续。

  随后,唐细忠与胡伟奇共同续签了又一五年(2017-2021年)捐资助学协议。唐细忠对受助学生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康时代集团走的是一条与爱同行的发展之路,从举步维艰,到规模经营、快速发展,是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关爱中成长壮大。中康时代集团感恩政府、感恩社会、感恩大众,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热心反哺回报社会。中康时代集团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一是表中康人敬畏医道之情,尽培养医界后辈人才和促进国家医疗事业发展之责;二是帮学子之所需,助他们圆大学之梦;三是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点燃新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把攻坚克难作为一种历练,在逆境中奋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

  接着,胡伟奇、李永民先后发表了讲话,对中康时代集团的善举表示赞扬。他们表示,张家口市公益事业取得的成绩与像唐细忠这样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企业家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中,让更多的寒门学子能够有书读,有学上,用知识摆脱贫困。

  据悉,自2012年10月启动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中康时代助学金项目以来,至今已连续五年帮助河北北方学院100名大学生实现求学梦。五年来,项目注重物质帮助与精神激励的有机结合,共向受助学生捐资54.5万元,捐赠《感恩力》、《秘密》、《正能量》、《活法》、《创造自己》等书籍500册。同时接收10批次100余名北方学院同学到中康时代集团实习,12名同学毕业后留下工作。2014年开始,中康时代集团和中医学院协商同意,启动校企合作办学,定向培养“中康项目”学生,已有近40名同学签订了协议,毕业后将到中康集团工作。

新希望慈善感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