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孚帮助学校震后重建 教育成为可持续发展之源

英孚帮助学校震后重建 教育成为可持续发展之源
2016年09月29日 15:11 新浪公益

  9月28日,由英孚教育全球助学基金在尼泊尔震后援建的贾拉帕德韦(Jalapadevi)国家重点公立学校在该国辛胡巴佐克州举行奠基仪式。尼泊尔国家副总统Mr。 Nanda Bahadur Pun、上海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祁申先生、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代表林欣欣女士等应邀出席。

由右至左依次为: 英孚教育尼泊尔项目负责人马希望、尼泊尔副总统夫妇、
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代表林欣欣、尼泊尔项目团队成员  由右至左依次为: 英孚教育尼泊尔项目负责人马希望、尼泊尔副总统夫妇、 英孚教育中国区首席代表林欣欣、尼泊尔项目团队成员

  贾拉帕德韦公立学校原为尼泊尔政府1962年开设的重点州公立学校,2015年4月尼泊尔遭遇里氏7.9级强震,该校所在州地处震中,两栋教学楼完全倒塌,一栋教学楼严重受损。灾难发生后,英孚教育创始人霍伯特先生立即号召世界各地的英孚人,共同为尼泊尔震后重建做出贡献。在上海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英孚教育全球助学基金派遣原英孚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马希望先生带领英孚尼泊尔援建团队迅速深入重灾区进行考察,评估学校受灾情况,选定需援建的学校地址,并聘请经验丰富的日本建筑事务所辅助尼泊尔建筑设计公司,提高新设计教学楼的抗震水平。新设计既尊重尼泊尔当地文化传统又结合了日本最新的抗震技术,同时高于尼泊尔总理府灾后重建委员会要求标准,得到了灾后重建办公室、尼国家建设部以及尼国家教育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尼方希望该设计能够作为灾后重建学校的设计样板被广泛推广。

  尼国家副总统在奠基仪式上,高度赞赏英孚深入地震损毁最严重的地区开展援建的行为并表示:“英孚教育英文名称Education First,也代表着他对本国人民的期望。教育是国家未来发展强大的源动力,他希望贾拉帕德韦学校坚持教育为先的理念,并传播给其它的学校,永远把教育作为头等大事。”

  英孚教育尼泊尔项目负责人马希望先生表示:“该校目前共有师生582人,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临时援助搭建的铁皮校舍和一栋危楼中上课。英孚教育将帮助在倒塌校舍原址重新修建两栋教学楼,一栋主楼包含12间标准教室;另一栋功能教学楼将设有教室,餐厅、图书阅览室、理科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等。全部建成之后,可供1200名师生使用。”

新建学校3D模拟图新建学校3D模拟图

  英孚教育始终秉承“教育,让世界无界” 的理念,企业社会责任更是存在于英孚人的DNA中。英孚相信,教育不仅能够帮助尼泊尔加速灾后重建更加可以成为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之源。英孚还将把重建经验和设计图纸无偿分享给当地实施援建的国际组织,以期共同帮助尼泊尔灾后重建工作。

  英孚教育全球助学基金成立于2011年,旨在帮助各种因经济、身体、家庭等原因而无法接受正常教育的学生及人群获得均等的教育机会和接受全面教育的权利,通过教育打破语言、文化、地域的障碍,改变孩子的未来。除了此次尼泊尔公益活动外,英孚还积极投身于中国的各种环保公益项目与社会公益活动中,如上海聋儿英语班、深圳EF Reach特殊儿童康复项目和“英孚·地球一小时”全国环保主题活动等,努力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慈善英孚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