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CJ梦享音乐教室”开进四川 明星为孩子点亮艺术梦想

“CJ梦享音乐教室”开进四川 明星为孩子点亮艺术梦想
2016年05月27日 16:19 新浪公益

  5月25日,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 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与韩国CJ集团主办的“CJ梦享音乐教室”项目首次开进四川,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不仅为这里孩子带来了崭新的音乐教室,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欢歌笑语的音乐课。

与会领导为茂县两所学校授牌与会领导为茂县两所学校授牌

  “CJ梦享音乐教室”公益项目是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韩国CJ集团共同发起的“CJ CGV和谐基金”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促进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平等艺术教育发展。自2012年至今已在北京市、湖北省、山东省举办了七届,惠及9所学校的逾五千名学生。此次,“CJ梦享音乐教室”走进四川,来到了曾经遭受5.12地震,灾后重建的两所学校,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的河西小学和凤仪镇学校。这两所学校接收了大量来自周边山区的贫困家庭儿童,以及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此外,该项目也在成都市的光荣小学落地。

所有与会嘉宾为项目剪彩所有与会嘉宾为项目剪彩

  在此次项目中,主办方不仅为学校千余名孩子打造了全新的音乐教室,还特别从韩国请来了五位韩流乐坛新星,I.O.I组合的成员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交流互动,鼓励他们拥有自己的艺术梦想。

孩子们和明星一起在梦想树粘贴梦想孩子们和明星一起在梦想树粘贴梦想

  落成典礼的前一天,来自韩国I.O.I组合的五位姐姐林娜荣(NaYoung)、周洁琼(Pinky)、金素慧(SoHye)、磪有情(YooJung)及全昭弥(Somi)就来到河西小学和凤仪镇学校, 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制作T恤,同他们分享自己在音乐上的努力及收获,并鼓励他们要把握自己的梦想。 活动当天,小朋友与来自韩国的姐姐们一起制做了梦想树,在她们的鼓励下,孩子们将各自的梦想贴在“梦想树”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让梦想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了根。I.O.I的队长林娜荣表示:“我们第一次来到四川阿坝,看到山区的孩子们还这么积极向上,热爱生活都很受感动。特别高兴能有和孩子们相处的这两天,这将是我们美好的记忆。我们会在心里一直为他们的梦想加油鼓劲!”

  落成典礼上,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贾伶秘书长表示:“很高兴梦享音乐教室项目能够来到四川阿坝,这个项目已经在全国举办了多届,一直致力于促进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艺术教育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落地,为有艺术梦想的孩子提供艺术教育平台。”CJ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裴在敏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孩子们喜欢他们的新音乐教室。一直以来,CJ集团秉承“价值分享”的公益理念,非常关注青少年的文化教育与交流。在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继续努力在中国推进更多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文化公益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