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少年训练营助力发掘足球人才

青少年训练营助力发掘足球人才
2016年05月26日 10:35 新浪公益

  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是一汽-大众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中国足协,为8-12岁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足球训练平台。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持续三年,在北京、天津和大连为10-15岁的青少年球员提供日常训练,确保孩子们系统地、有针对性地练习踢球。

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天津站启动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天津站启动

  在本次的天津站的公益活动中,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足球训练营的负责人,现在就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青少年足球的。

   Q1:你们在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方面的优势是什么?

  •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汽车集团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视其本身为中国社会的一部分,关心中国未来一代的成长,并利用自身资源与优势,为他们的教育、安全、健康和全面成长做出努力。

  • 此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引进国际成熟的训练方法和技术,教授中国10-15岁的青少年进行专业的足球训练方法,确保孩子们能系统的、有针对性的练习踢球。

  •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将持续三年,在北京、天津和大连为10-15岁的青少年球员提供日常训练。训练营将于当地中小学分别挑选120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每年各有90堂训练课,每堂课不少于90分钟。参与该项目的小球员们将利用周末与寒暑假、节假日进行训练。训练营将配备B级以上教练员至少1名,C级以上教练员至少3名,确保孩子们系统地、有针对性地练习踢球,几乎所有训练营的教练员团队都远超标准,部分训练营如大连和天津,甚至聘请了前男足和女足国家队的优秀退役球员担任青训主教练,大连足球训练营聘请了A级教练、国家队教练员讲师担任技术指导。

  • 同时,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还将对青少年足球教练进行培训。2015年,作为青训营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班聘请来自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经验丰富的青训足球教练,为来自32个城市的160名参与“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的中国青训教练传授针对7-14岁青少年的专业足球训练方法,并努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更好发展。这样的教练员培训未来还将继续,并将由32个城市扩大到54个城市,涵盖所有中国足球青训点。

  •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希望通过此次青少年足球项目,借鉴德国青训的成功经验,在中国营造良好的足球发展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Q2:在过往的青少年足球相关项目中,你们是否有跟踪反馈机制?比如过去的足球训练项目现如今的状况和进展如何?

  • 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教育和未来。在中国,我们希望通过针对不同年龄的小球员展开具有系统性和针对性的足球训练,培养一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 从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下,加入“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这三年来,我们在红安、延安、井冈山等地区进行的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4年3月,大众汽车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德国训练营活动顺利展开,20名来自陕西延安、湖北红安革命老区的少年足球队员及其教练,前往德国参加了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组织的交流、训练和比赛活动,并受到当时在德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接见。2015年9月,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教练团队受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邀请来到红安,实现足球回访之旅,并为红安县实验中学的青少年球员带来德式足球青训体验。

  • 同时,从去年开始启动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项目,自开始以来获得了来自青少年学员、家长和教练的认可和支持。为了能持续追踪项目的产出和影响力,大众汽车项目实施团队与地方足协为每位训练营小球员建立了“个人档案”,除了采集小球员的基本信息外,还将小球员的受训次数、身体素质、体能、技术提升、比赛成绩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收录其中,持续观察该足球公益项目对小球员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的球员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避免公益项目同质性的问题。此外,大众汽车也会继续通过一系列青少年足球项目在中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青少年在天津站现场展示足球技巧青少年在天津站现场展示足球技巧

  Q3:在未来,大众计划开办多少家这样的训练营?在时间上,规模上,影响力上有何展望?

  •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 是大众汽车持续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持续三年,在北京、天津和大连为10-15岁的青少年球员提供日常训练,确保孩子们系统地、有针对性地练习踢球。

  • 在为期3年的项目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携手两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在北京、大连、天津、长春、成都、青岛、佛山、上海、宁波和长沙等10个城市陆续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

  • 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追加资金,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膳食营养”、“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伤害预防”并继续支持“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班”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在中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Q4:如何看待这种公益项目在长期运营中的创新问题?

  •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此次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启动为期三年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旨在给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行之有效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足球环境。

  • 一方面,通过展开针对不同年龄小球员的足球项目,引进德国先进的青训体系,让孩子们在学习先进足球理念的同时,也获得更加专业的实战技巧训练。同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大众汽车还特别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教练开设系统的青训培训,邀请来自德国的青训教练团队,为来自全国各青训点的青训教练介绍先进的青训理念和训练方法,协助培养中国的青训教练团队。

  • 另一方面,我们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了解到父母对孩子踢球有诸多担忧,对足球运动也缺乏了解,比如担心孩子运动中受伤,担心足球运动造成孩子身体疲劳,身体发育或营养不良,对运动后的营养补给也缺乏科学的了解。因此,我们在2016年推出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膳食营养”和“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伤害预防”的培训课程,依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体科所的讲师,为小球员的父母提供有关运动膳食营养和运动伤害预防的培训。培训以简单易懂的内容和生动的培训方式,打消家长的顾虑,联合家长共同助力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和快乐成长,也为中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进而为中国足球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